晚上和J去Burwood吃晚餐,我們找了一間迴轉壽司店用餐!一進門,店員用日文說歡迎光臨,接著改用英文問我們要點些什麼,那種感覺還真的有點怪...接著他又問我們是否需要湯和茶,我們各選一樣,只是我很那悶,為什麼連茶都要問?後來J說,在這裡幾乎什麼都要錢,就連茶水也不例外!天啊,茶水這種東西,在台灣只要到壽司店,一般都會提供客人自己隨意喝,隨便你愛喝多少就有多少。在這竟然連這種小事都要錢...還有,我看到店裡面的冰櫃裡,擺著熟悉的可樂(一般塑膠裝的可樂瓶,不是那種特大瓶的喔),一看價錢,可真是另一個驚訝,竟然要澳幣3.2元,換算成台幣大約要80元,天啊,果然在這裡是不能用數字來換算的...突然覺得,台灣真是寶島啊~而雪梨這裡有個特色,就是賣吃的地方或是餐館,除了速食店以外幾乎都是華人開的(至少以我目前看到的都是),原以為在雪梨,可能是金髮藍眼睛的阿斗仔,不過讓我很訝異的是,幾乎隨處都可見到黑髮黑眼睛的華僑,其中又以香港人居多!像我們用餐的這間店店員,也是一樣!不過,不管怎樣,至少我滿足了我的思鄉胃,在這同時,我也決定回台灣後,要好好的大吃ㄧ番,因為除了好吃之外,重要的是便宜又大碗啊~註:Burwood算是雪梨其中的一個區域吧,有點像是台北縣裡面的板橋市之類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桑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