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當人生面臨下一個階段的時候,
會是什麼樣的心情?


這陣子開始和J老爺討論到結婚的問題,
雖然很久之前就已經有這個共識,
不過,現在才開始初步進行,
這幾天忙著和雙方家長開始確認一些相關細節,
只不過,我卻突然疑惑和不安了.................


並不是J老爺對我不好,
而是自己的心理問題!
年少時,總會想像長大後要嫁給自己喜歡的人,
然後和他共同組織一個甜蜜的家庭,
還有屬於我們的小孩,
多麼溫馨的畫面...........
可是現實生活中,
真正[體會]到要結婚這件事,
卻是那麼的令我不安!
就好像看別人結婚是那麼簡單,
當輪到自己時,
就不是那麼一回事了.........


只要想到以後就要離開父母的身邊,
自己一個人遠在澳洲,
無法可以隨時看見父母和家人,
心裡就很難過和不捨,
這和現在在這裡單純只是來澳洲玩是不一樣的,
是一種真的要離開家的感覺了........


當要踏上另一個人生階段時,
我發現自己竟然會手足無措,
因為結婚代表的是另一個生活的開始,
是責任,也是未知。
腦中會不自主的出現很多疑問,
還有更多的不安!
為什麼?
我自己也不知道,
明知道結婚是早晚的事,
可是卻又害怕,
J老爺笑我說,
我這是想太多還有婚前憂鬱,
是這樣嗎?
我不知道............


很奇怪的心態,
一方面希望和自己愛的人結婚,
另一方面卻又害怕結婚,
這是什麼樣的矛盾心情啊~


也許,
是我害怕從此由小姐變成太太,
感覺上好像被降級了,(多可怕啊)
也許,
當我和他吵架的時候,
再也無法灑脫的說,再見~
也許,
當我想家的時候,
卻只能遠在他鄉的流下思念之淚,
也許,
當我想跟三五好友出去逛街玩樂的時候,
卻只能自己在這裡想念他們,
也許,
當我想要吃些台灣小吃的時候,
卻只能吃自己手藝不佳的料理,
也許,
當我想要去血拼購物的時候,
卻只能在這裡拼命的看些物品上的豆芽菜,
再決定是否要買,(總要先搞清楚是什麼東西吧)
也許,
當我想要跟人聊天時,
卻只能用著我不甚熟悉的語言去跟對方聊,(無法盡興)
好多好多的也許,
好多好多的不安,
這些,是我之前從未想過的................


當我們決定要結婚時,
這些問題就是很重要也很實際的了,
我該怎麼轉換心境?
我一直不斷的問自己!
婚姻,
就好像看著櫥窗內的蛋糕,
看起來好像很好吃,
可是實際上的味道卻要自己吃了才能知道.................

那天去教會,
將心裡的疑惑跟alice說,
她告訴我,
當問題來的時候,
就要去面對它,
當有好的機會出現時,
就要懂得把握,
因為機會不會一直在那裡等你,
你週遭的人會一直不斷的往前進,
而我的父母也會越來越老,
我的朋友也會漸漸離去各組家庭,
如果我不前進,往前跨,
那我就只會停在原地,
又說,
人生就是要經過結婚、生小孩,
有自己的家庭,
這樣才算圓滿,
雖然不見得每個人都要這樣,
有人不婚也很快樂,
但我的思考,
會決定我日後的幸福!


alice又說,
如果我不去做,
怎麼知道事情是好是壞?
重點是,
我自己要想清楚,
結婚對我的重要性。
這些我當然都知道,
只是,
當藉由別人口中告訴我時,
多少會有點安慰和鎮定的作用,
我需要一個出口啊~


那些已經結婚的人啊,
特別是遠嫁國外的朋友們,
你們當初是抱持怎麼樣的心情,
去面對你的人生下一階段呢?
可有過懷疑?
可有過不安?
可有過退縮?
可有過焦慮?
可有過徬徨?
是否有經歷過我此刻的心情呢?
多希望可以聽聽你們的經驗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桑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