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J老爺因為A的關係,又起了爭執。

這樣的問題,已經反覆出現了幾次,
昨天又是一樣的情況,
所以再次上演爭論和吵架........

起因還是因為A的個性問題,
而我總認為J老爺不是站在我這邊替我著想,
反而都是替A在說話,
讓我有一種強烈的失落感,
只覺得~他不是應該替我著想的嗎?

所以昨天和他說完話之後,
他默不做聲,
我也懶得再講,
一肚子的氣和委屈,
讓我拿了電話就出去,
到了另一間房間馬上打電話給我在台灣的好友~毓芳。

電話接通後,
馬上把我一肚子的氣和委屈跟他說,
毓芳聽了我的敘述後說,
有些事情,如果是我自己選擇要做,
那就不要抱怨,
如果這樣的事情常常發生,
就要好好的跟他溝通,
找到一個平衡點。
如果真的不行,
要我自己想清楚是否要繼續待在這裡,
因為受了委屈,
我在這裡是沒有朋友可以傾訴的!
還有,
有時候要睜一隻眼閉一隻眼,
如果真的愛他,
就要有一些取捨,
不然這樣的事情以後會常常發生!

和毓芳聊完之後,
心情好多了,
而且我也安靜下來開始思考問題到底在哪?
想了很久後,
才發現,
問題出在我自己身上。

J老爺和A的相處模式,
長久以來就是這樣,
而現在是因為我的加入,
造成了他們要去改變某些習慣來適應我,
而我也要去適應他們,
其實,
我在意的那些事,
我可以選擇不做,
而J老爺也從來沒有要求我做過啊!
只是我自己看不過去,
所以動手去做,
可是做了之後,
卻又抱怨說怎麼他們都不做?

這樣一想,
心情就豁然開朗,
原來跳脫出來看這件事情的時候,
就會發現,
其實是自己的某些執著讓我放不開,
反而倍受其害。

早上,
J老爺說,他昨天不想說話,
是因為聽我講話,
可是後來我就自己跑出去了!


而我跑出去,
是因為我需要找個發洩的管道,
因為我不想在那時候的氣氛下繼續和J老爺共處一室,
這樣只會讓彼此不好受,
也許會說出一些傷害對方的話,
最好的方式,
就是我和他有各自的單處空間可以冷靜下來!

這是我和J老爺的吵架模式,
我們不會吵到臉紅脖子粗,
甚至惡言相向,
總是會有一方保持沉默,
另一方則是[發表感言],
然後等彼此的氣都過了,
再討論問題點在哪!

而沒有昨晚馬上解決問題,
是後來我睡著了,
所以今早J老爺問我心情如何的時候,
我已經可以靜下心來跟他說話了!

他再一次的把昨天的問題給提出來,
然後說他的想法和觀點,
最主要的出發點是為我好,
因為他想的比較遠,
他希望以後我和A如果哪天發生爭執時,
至少我是可以站的住腳的。
還有,他也希望A能夠自己感受到我為他們做的一些事,
看看他自己是否能夠有所改變!

目前,
A已經有些微的改變了,
所以J老爺舉個例子:

就好像一個小學生考了99分,

如果父母這樣說:
1.只差一分就一百了,你怎麼沒有考好?
2.還差一分而已,下次再加油就可以考一百分了

你覺得哪一種比較好?

我說當然是2,
J老爺說,這就對了,
當A已經慢慢有進步的時候,
你應該讓他繼續再加油,
而不是問他說,
你都已經做了,怎麼不再做的更好  是一樣的!


因為J老爺知道我的個性很直,
有時後說話沒惡意,
可是會傷害到別人,
所以他說,
說話的技巧很重要,
並不是花言巧語喔!
他也覺得自己要學習,
所以希望我們一起成長!

他又另外舉個例子:

例如有一個人不小心把花瓶打破了,
另一個人跑過來第一句話就說:
1.你怎麼把花瓶打破了
2.你還好嗎?有受傷嗎?花瓶怎麼會破掉?

你覺得哪一種比較好?

我說當然是2,
J老爺又說,
對啊,前者讓人感覺重視的是結果,
後者讓人感覺重視的是過程,
既然都是想要知道花瓶是怎麼破的,
那為什麼不換個方式問?

聽到這裡,
我已經知道J老爺其實是真的替我著想的,
他不希望我和A不愉快,
既然大家要相處很久,
那麼J老爺希望讓A感受到我的好,
而不是引起兩方的戰爭...............

突然間,
覺得自己很幼稚,
眼光短淺,
只在意目前的狀況,
而沒想到更遠............

後來我問J老爺:
我: 你愛我嗎?(很老套的一句話)
J: 當然了,否則我怎麼會跟你說這麼多。
我: 那為什麼我感受不到?(找砸)
J: 那是因為你身在其中 (很深奧吧)
我: (看著他)
J: 這樣說好了,就好像魚在水裡面,牠自己不覺得,等哪天魚離開水的時候,才會知道水的存在。
我: 那你怎麼知道你愛我?
J: 這裡和這裡 (他捉起我的手,放在他的胸前和頭部)
我:(了然於心)

也許是很無聊的一段對話吧,
可是當下對我而言,
無疑是打了一劑強心針,
也讓我有了另一種體驗,
對於愛,
我要學習的還很多呢~

後來當我們結束對話時,
J老爺看著手錶,
已經很晚了,
所以他在出門前跟我說,
如果他沒打給我,
就是趕著開車,
(他固定一天會打三通電話,一通是在開去上班的途中,一通是中午吃過飯後,另一通則是下班回家前)
看著他急忙的身影,
我想,
我很幸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桑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