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往久了,容易出現的敵人,就是~鬆懈!

不管是婚前、婚後,一旦兩人相處久了,漸漸的會失去原本熱切的初衷,很多小動作或是一句話,也會隨著鬆懈而消逝。就像婚前可以為了贏得對方的歡心,每天一通簡訊或是電話,可是隨著兩人交往久了,這些小動作卻不見了!當對方問起來的時候,他又可以找各種不傳不打的理由。

因為心,鬆懈了!

很多時候我們自以為冠免堂皇的理由,其實很容易一戳就破!為甚麼當初可以,現在不行?兩人的交往,很容易因為越來越瞭解彼此,知道對方的極限在哪,哪些可行,哪些不可行,以及都已經在一起了,不需要太認真和努力了這種想法而讓兩人的關係從高溫100度降到只剩50度,甚或零下也可能。

維繫感情,就好像烏龜走路一樣,需要耐心。

以下這些對話只是我和J老爺互相的討論!有時候談到了某一個話題,就會像這樣的聊,順便知道彼此間的想法。如果不覺得無聊的,就看看囉!

*********************************

J不要去試探對方能承受的底限,這是相處時要互相要注意的。
S
:恩,這不是解決問題,只是製造另一個問題。
J
:有時候男生生氣,是因為氣女生都不把話聽完整,就斷章取義,有時只聽自己想聽的。
S
:那是因為對方說話的態度問題,而不一定是斷章取義!就像男生在說某件事的時候,雖然合情合理,可是那種理所當然的態度就會讓人生氣。這種情況下,女生好像就成了無理取鬧。
J
不是無理取鬧啦!
S總之,用不用心的感覺雙方都可以感受出來,哪怕只是一句話,都一樣可以讓人生氣或感動。
J落差在於,是否能互相體諒&了解。
S落差在於,用心與否的問題。
J:是啊,有時你進,我就退。而我進, 你就退, 兩個人都要進,那就互相退一下。
J要如何互相對待,才是你覺得的?
S:恩...我覺得懂得對方的個性,適時的體諒對方。
J
何謂適時的體諒?
S:以吵架而言,看對方現在的情緒狀態,是否要繼續爭持或是視而不見。但我搞不懂的是,為啥情侶交往以前都能體諒彼此,可是現在卻容易為了一點小事起爭執?
J我也覺得奇怪。
S:難道就像人家說的,對朋友都比對家人好?
J
戀愛,總是有熱戀期。
S如果戀愛期這麼短,我很擔心未來!
J:但是熱戀期過嘞 你認為用什麼去支撐?
S
:因為有愛,所以會有動力,沒了愛,還剩下啥?沒了心,在一起作啥?聚散也只是時間長短而已。
J:不,熱戀在我認為是一種轉換,轉換成一種家人的親情。
S
:不過女生大概無力承受這樣快的轉變!
J:為何一對老夫老妻能互相扶持那麼久?是因為將戀愛的感覺昇華成親人了!
S
為何有的結婚沒多久,就發生外遇?是因為沒有愛的感覺了!
J這我倒是認為,會發生這種事,不是單方的問題嚕!
S就是啊,因為這是互相的牽制!一方無意,另一方會跟著冷。
J
hmm...那我會多去想。一方無意,所以另一方跟著冷是正常。
S:例如:送花。當還是情人的時候,有花可收。結完婚後,沒花可拿。很多時候,不一定是婚前婚後的原因。差別應該在於,就以剛交往的男女有來說,會對情人做的事,也許交往一陣子之後,就不會用心再去做了!
J:我只是想說,不要以目前的狀態讓你覺得就是這樣的感覺(我是說,當你認為某人就是不會去做的時候) 就認定以後對方的行為就是如此了! (PS: 不要誤會我意思)
S
:嗯嗯,我們一起加油吧!

*********************************

【S碎碎念】

有時候我們以為因為認識越久而更能體諒彼此,可是好像卻相反。這大概是所有情侶間的問題吧?很多事情本來都是一個小動作,到後來卻因為習慣而不做了。人,慢慢習慣對方後,就會漸漸不以為意了。相反地,看到的,都是互相的不好。生活,就是要多點用心,缺了,就散了!


要多用心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桑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