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入澳洲,有物品攜帶上的限制,請看這裡,有翻譯好的網站,讓你一目了然!另外這是澳洲官方網站(謝謝網友zoe提供)

這陣子的打包動作,已經慢慢的緩了下來!

數一數眼前的箱子,嗯嗯,已經有10箱了,而且還會在繼續增加。問我為啥要帶了一堆東西?只能說,習慣用的物品總想能帶多少就帶多少,但付出的代價也是不少!

現在除了整理運送過去的物品之外,大概就是去「吃東西、買東西」了。沒想到這句話回來台灣真的實現了!吃東西,是因為跟三五好友聊天順便吃,買東西則是為了勤儉持家,為了不到澳洲後花費更多的錢買差不多的東西。所以只要出門,看到可以買的,可以用的,價錢不貴的,就殘殘買下去!

目前衣服和鞋子暫居冠軍之座,因為這幾天幾乎買的都是這些。這是最貼近生活的用品,加上台灣的服飾和鞋子算是平位價格(當然貴婦生活不列入),所以買個幾件、幾雙也覺得ok !至少好用又實穿!可是問題也來了,J老爺說如果一次太多鞋子運送過去,海關可能因懷疑我的動機(例如:買賣)而遭查扣!!!我哩,一個女生如果擁有10雙以上的鞋子應該是正常的吧?

另外,J老爺也提醒我,要注意鞋子上是否沾有泥土,如果有的話,有可能因為其中一雙而影響其他鞋子,有可能會在原批遣返!所以,我已經打包好的箱子,又得再次被我翻開重新檢查一次,如果可能,最好都給他洗乾淨!以免後患無窮!

為了這兩個原因,我開始傷腦筋,要如何將鞋子送過去,又不會因為「太多」而遭懷疑?也不會因為「泥土」問題而遭遣返?這是我目前要做的功課,也要在12月前交作業!所以想了想,對於第一個問題,我決定可以壓的鞋子(如拖鞋)就隨同我一起搭機,而不能壓的鞋子則是海運!當然,我也跟J老爺提醒了,這次他回來,他的行李箱在我們一起回澳洲的時候,要裝我的東西!他的東西可以少,我的東西不能少!

至於第二個問題嘛,就是只好把箱子重新打開,然後裡面一盒一盒的鞋子重新拿出來見人,再一個一個的驗明正身,以示清白。如果有污點的,當然就是馬上分發邊疆,準備洗心革面啦!

為了啥東東可以帶過去,啥東東不能帶過去,我還請J老爺給我澳洲政府的官方網站,上面有清楚的標示。只不過,對於有些不確定的東西,還是不敢搏手一放,只怕出的去,回不來啊!因為有的東西若澳洲認定不能過境,那麼就會當場被扣押,不過他們會先問你,是要當場銷毀還是寄回原處?如果寄回原處,郵資、運費可能就比原本的物品還要貴了,可是銷毀又會捨不得,這是個很兩難的問題!

基於此,我只好盡量黑白分明,不要落入灰色地帶,免得賠了夫人又折兵啊!

當然,除了衣服、鞋子外,重要的東西之一~保養品,一定少不了!所以跑百貨、逛開架式,也就不可避免的成了另一個重點!雖然澳洲也有不錯的保養品,可是還是老話一句:自己的還是比較好用啦!而且我已經有固定使用的某一些牌子保養品和化妝品,在那裡可是沒有的,就算有,也還要再找,麻煩!

拉拉雜雜的說了一堆,就只有一個感觸~要去別人家,就得遵守他們的遊戲規則。不過,若是單純去玩,那行李越簡單越好,哪像我,知道自己的個性不可能只有「簡單」兩字帶過,所以我累也是自討苦吃。很多朋友都跟我說可以少帶點東西過去,到那裡再買就好。可是,他們哪知道,如果那時候沒錢又想買,那不是更慘?

繼續打包去,準備作功課啦!

PS.等找到澳洲官方網站我在補上來囉,因為我弄丟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桑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