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放上拍完婚紗照後,回家趁還沒卸妝時J老爺幫我拍的照片吧!


是的,拍完婚紗後挑毛片,是一項理性與感性的挑戰! 

12/7和J老爺拍完婚紗的隔天,我們就去挑毛片了。由於時間緊迫,加上離我們的婚期很近,因此隔天就進行挑片的動作。這個之前我們已經和婚紗業者討論過,所以我們的程序會比別人還快和匆促!我們在約定的時間下午6點左右抵達婚紗店,然後開始進行選片。

當然,門市A小姐帶領我和J老爺到其中一台電腦前開機和叫出我們拍照的檔案後,稍微解釋一下如何將照片放大看以及選取的方式後,便自行離去,留下我和J老爺開始欣賞『我們自己』!看了一下總數量,攝影師竟然拍到近300張的照片!!也就是說,我們必須從300張裡面去刪減到最後的56張(我們一開始就先說好要的張數)。

第一輪,先看完全部的照片。

第二輪,從裡面刪減掉不喜歡的照片。

第三輪,將喜歡的照片放進電腦裡面預設好的資料夾中。

光前面三輪,就花去我們好多時間,而原本A說挑片的時候不會有人在旁邊陪我們,就連攝影師也不會,這,其實是騙人的啦!因為我們從第一輪開始看沒多久,就見到攝影助理悄悄地來到我們旁邊看,沒多久,攝影師也出現了!其中他們來來去去的,我和J老爺多少感受到壓力和不自在,不過,也不去理會他們,反正,他們看他們的,我們選我們的,如果有問題剛好也可以順便問他們。

結果更好笑的是,到了第二輪,A小姐也來了,向我們建議了幾張照片之後,竟然就坐下來一路陪到底了........好吧,我和J老爺也不是省油的燈,既來之,則安之。不過有個好處是,A教我們選片的方式比我們一張一張慢慢選快多了。其中的妙招就是------相同刪去法!什麼是相同刪去法呢?原來啊,攝影師在拍照的時候,會將同樣的姿勢多拍幾張,或者是背景相同的多拍幾張,這時候我們就先將差不多的照片先挑出來,然後在用刪去法,這樣會比一張一張慢慢刪還要快,也簡潔多了
!接著,就是挑選要放在大本相本裡面的照片。看了下我和J老爺刪掉的照片,大約還剩下100多張照片,而我們還得在從其中刪掉剩下我們要的組數。

不過,看了一下我們喜歡的照片資料夾中,赫然發現,不知不覺,早已超過56張太多,而我們必須忍痛將喜歡的再次刪掉,有的很難取捨,所以先留下來,留待待會在解決。而A也在旁邊鼓吹,說我們拍的都很好看,可以多選幾組。廢話,我當然知道可以選,只是$$$的問題而已嘛!

我看了一下J老爺,然後跟A說:他是我的金主,如果金主願意的話,我們就可以多選,否則我們就慢慢刪。A聽了開始跟J老爺說:你們拍的都很自然也很好看,可以多選幾張,真的拍的很漂亮啦!接著,就開始跟我們說,如果選幾組就另外算多少,滿幾組又算多少......等。

我們知道他的推銷手法和詭計,加上之前很多人建議我們挑片要注意什麼,所以我們只是先聽聽。不過,我很驚訝的發現
,J老爺對於我們這次的婚紗照似乎甚為滿意,而且還動心哩!雖然我也很喜歡,但拍出來的效果比我想像中的好,可是人物卻比我想像中的還差些。等等!並不是說我們醜喔,而是我自己覺得拍出來的自己,顯得胖了點,這是讓我很在意的啦
!不過J老爺說不會,還說我很漂亮。可是我卻覺得J老爺拍出來還比我好看哩!

我跟J老爺說:你慢慢想,我慢慢刪。

一旁的A聽到了,看著我俐落的將照片一張一張的刪掉,他說:別再刪了,看你這樣亂刪,我很替你們心疼,因為這麼漂亮的照片竟然都不要!(哈哈,我當然知道你心疼,因為每刪一張都是$啊!)我笑笑的說:我也是啊,只是我們不想和錢過不去啊!

這時在一旁的J老爺,突然哈哈大笑,還說:沒錯!你說的對。這時只見A開始緊張了。他也開始改變計畫。

A:那這樣好了,你們買檔案,比較便宜。

我和J老爺問:什麼是買檔案?

A:就是你們挑喜歡的照片,但是不洗出來放在相本裡,現在很多人都喜歡買檔案,因為可以直接在婚禮上播放婚紗照,費用也比洗出來的便宜許多!

我和J老爺覺得這個方法似乎還不錯,有點心動,所以稍微討論了一下。A看我們有這個意願,便開始動筆起來在紙上奮力的寫著,沒一會,就將買檔的方式介紹給我們看!總共有幾個方案,以30組開始起跳,分為買檔和另外加洗成為掌中本的價位。

這時J老爺說話了:S,你繼續挑你喜歡的照片吧!你可以另外再選30張。

天啊,J老爺都下聖旨了,我哪有不領旨的道理?所以我將猶豫是否要刪的照片,毫不考慮的馬上列入我的最愛裡!這時A見了,當然笑得合不隴嘴,一旁的攝影師和助理,也是跟著開心。

不過,別以為我們就這樣落入陷阱中!

當我選好了之後,看了一下時間,天啊,不知不覺竟然已經晚上10點多了。J老爺說:我想了一下,S你確定要買檔案嗎?我跟J老爺說:我知道你想講什麼。是不是覺得只買檔卻沒洗出來,感覺很不實際,很空?J老爺說:沒錯!可是如果洗出來又超出我們預算。我馬上說:那我們乾脆不要好了,反正只是現在一時的衝動,待會離開也就忘了,現在只是心痛一下而已!

一旁的A聽了,臉色馬上綠了.....他馬上跳出來說:這樣好了,我阿沙力一點,你們挑選40組,相本我送你們2本!因為一本都是20張,你們選30張不能做兩本。價錢我算你們XXX,一句話。

我和J老爺聽了,又看了一下價錢,恩~~~我們勉強可以接受啦!至少不算太差囉。不過,跟我們原本和A討價時,他一開始就打的很硬的態度相比,現在反而退讓許多!

沒想到,我和J老爺無意中的一搭一唱,竟然讓我們獲得小小勝利,但我們很清楚,最大的勝利者還是~A及攝影師。不過
,至少雙方開心就好!A還徵求我們的意見,他想要放我們的照片在他們公司的網頁裡,是否可以?J老爺沒意見,我也覺得OK。

搞定照片後,接著就是挑選放在大本子裡的照片(婚紗本)、掌中本照片(原本公司就有隨贈一本,加上我們另買檔案的照片,共有3本)、謝卡(五種)、30吋宴客照、24吋照以及桌上照*2、簽名綢照片、親友卡...等。除了照片,還要選30吋和24吋照片的外框,以及桌上框和相片本等。光選這些,就用去我們很多時間,看一下時間,竟然已經半夜12點了........

哈哈哈,此刻,我想你們受到驚嚇的程度應該遠遠遜於我們吧!沒想到選個照片竟然可以選這麼久!這也是我們始料未及的。當然,大家都累了。

這次讓我很驚訝的是J老爺!

之前他一再告誡,相片不用太多,沒想到這次他竟然會另外加購照片!!!但是讓我感動的是~1. 他覺得我們拍的很漂亮
。2.他覺得我喜歡。基於以上原因,我們總共選了96組照片。

另外,我不得不說,攝影師真的很厲害。我們拍照當天天氣非常不好,甚至還下雨......我和J老爺那天其實很擔憂,很怕拍出來的效果不好,沒想到,攝影師竟然可以化腐朽為神奇。傑克,這真是太神奇啦~這也是為甚麼J老爺肯花重金的原因了!主要真的是當我們第一眼瞧見照片的時候,那種感動的感覺啊~

要說造型,我很喜歡其中摩登的感覺,酷又有味道!

這些呢,得等到照片拿到之後再說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桑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