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年的4/25,是紐澳紀念第一次世界大戰的節日



陰天,有點綿綿細雨,
我和J老爺準備出發到CITY參加一年一度的ANZAC DAY 遊行,
每年的4/25是紐澳紀念第一次世界大戰的節日,
所以這一天是國定假日,
J老爺想帶我去參加這次的遊行!
不過,看到這樣的天氣,
真的很擔心是否會取消?

J老爺覺得,還是走一趟看看,
就算遊行結束了,還是可以在市區逛逛!
上了車,一路愉快的閒聊著,
剛好聊到有關美金的問題,
我問J老爺:
我: 台幣、韓幣、澳幣、港幣...等,為什麼只有美金是用"金"而不是"幣"?
J: 因為金比較有價值啊~可能是這樣才叫美金
我: 喔~那以後我們的小孩就叫~鄭金 (正經)
J: (邊笑邊開車) 蝦米,打喔 (口頭禪)亂講講
我: (大笑) 你不是說"金"比較值錢嗎J: 那你知道性梁的英文名字不能取什麼嗎?
我: 柱(亂猜一通)
J: 是肯尼~
我:梁肯尼,不會啊,哪有問題?
J: 你把名字和姓倒過來念就曉得了
我: 肯尼梁.......(過了一秒恍然大悟,大笑)

就這樣在車裡說說笑笑,
一路上也沒什麼車子,
很快的就到了市區.不過,市區裏面實施交通管制,
因此很多道路都封鎖,
我和J老爺東繞西轉的,
終於到達停車場,
哇哩~假日竟然一天收費AUD 15元,真是貴...(平日一天只要10元而已)
沒辦法,也只好讓他貴囉


一進入市區,發現街道人煙稀少,
也許是下雨的關係,沒有什麼人出門吧~


J老爺帶著我到海德公園走走,
沒想到越接近公園,
就聽到陣陣的音樂聲和吵雜從公園附近傳來,
走進一看,
原來人都聚集到這裡來了~
遊行,正熱鬧豋場呢

我和J老爺努力找了半天,
才終於找到適合拍攝的位子,
而我也看見了我喜愛的蘇格蘭裙,
以前在電視上看過有男生穿格子群,
雖然很特別卻很好看,
有流行時尚的感覺,
所以印象特別深刻!
沒想到今天竟然可以親眼目睹,
真是太開心了

這群樂隊中,有年輕有老的,
各自都穿著蘇格蘭裙,
別有一番風味,
其他的樂隊的服裝也各有巧妙,
只是我最喜歡的還是這個~

在遊行隊伍中,
有世界大戰存留下來的老兵,以及戰亡的家屬代為出席,
一路上由旁邊的民眾拍手、鼓掌
接受這榮耀的一刻
和平,真的很美好~


 
   
   


ps.因為要修改文章內容,
誰知道上傳後竟然失敗,結果有一半的文章被吃掉,
而我又沒存檔,嗚......
只好重新寫過,
如果有跟之前不太一樣之處,
請多包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桑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