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圖: 雞

剛看到這種雞的時候,
我還帶著懷疑的口氣問J老爺,
這是雞嗎?
J老爺笑著說,
沒錯,這是澳洲的雞,
天啊,
原來雞還可以長的這樣有個性,
你瞧瞧,
還有整理過頭髮,時髦的哩~
如果不注意看,
還真不知道他的頭在哪,
以為被截掉一半哩
而且啊,
牠的腳也像是穿上了毛襪一樣,
從頭到腳都是這樣的蓬鬆啊,
真是超可愛的啦



上圖: 鴯鶓


這是和袋鼠一起象徵澳洲的動物,
因為他們兩者都是只會往前跑不會後退的動物,
所以被用來代表並象徵著澳洲只會往前走的意義喔





圖: 為黑猩猩實際比例做出的模型




圖: 長頸鹿和斑馬住在一起


左邊圖中的小長頸鹿,會去和斑馬玩,
有時候會互相追逐,
真的很可愛唷




圖: 鱷魚

猜一猜,哪隻才是真的鱷魚?

答案是,左邊那隻
右邊這隻鱷魚啊,
真的讓我和J老爺嚇了好大一跳,
為什麼呢,
主要是因為鱷魚是在鐵籠子後面,(如右圖中的鐵條)
可是當我們正看著鐵條後面的鱷魚時,
我突然發現怎麼我的前方,
有隻鱷魚竟然跑出鐵籠子了?
還一動也不動的眼睜睜的看著我們,
因為距離太近了,
我們馬上跳開,(我的手放在離他不到5公分的距離)
這時候剛好來了一對韓國情侶,
他們看見我們不知道在哇拉些什麼,
所以好奇的靠過來看,
結果他們也嚇一跳,
因此我們4個人開始用英語討論牠是怎麼跑出來的?
為了確定真假,
J老爺還在地上隨手拿了一根類似稻草的東西,
往鱷魚身上丟,(很好笑,是吧,因為無關痛癢麻)
結果沒有動靜,
後來我們只能確定說牠是假的,(否則早就爬出來了吧)
畢竟,沒有人想要拿自己的手開玩笑啊~

PS.特別要說明和讚美一下,這裡的動物園真的很乾淨,
很難看到垃圾,因為這裡的人會把自己的垃圾丟入垃圾桶,
而不是隨地亂扔,加上園區的工作人員一直很盡職,
才能讓我們享有這乾淨的空間~




左圖: Laughing Kookaburra             右圖: 不清楚


走在動物園中,兩旁是沒有籠子的天然植物區,
所以也可以看見很多不知名的鳥會飛來這裡休息,
其中Laughing Kookaburra鳥可能是常客,
因此在導覽手冊裡面,
也有介紹到牠唷
至於右邊那種鳥,
如果有知道的人,也請提供一下牠的名稱囉




圖: 鵠鵜


這裡有個大池塘,
也是不加蓋的,所以很多鳥可以在這裡自由的來去,
無拘無束呢~



圖: 青蛙




圖: 花鐘

走累的話,可以在這裡稍微休息一下再出發吧~




圖: 木板書

因為澳洲缺水,所以他們很重視有關水資源的問題
動物園中有一區是介紹有關水資源的重要性,
這本書主要是在告訴大自然的重要性,
我們也要重視這個議題啊,
因為暖化越來越嚴重了,
要懂得珍惜和愛護地球啊




圖: 合照

走到一半,看到有這個企鵝看板可玩,
所以和J老爺跑去拍了這張好笑的照片




圖: 猜猜看,這是什麼


聰明如你,一定猜到了,
沒錯,就是體重器
很漂亮也很特別,
只不過我自從來到這裡不小心慢慢變胖後,
體重器就暫時跟我無緣,
所以我只要遠遠的欣賞它就好,
不用跟它太親近啦




圖: 猴子

這隻猴子一直看著遊客,
因為其中有個小女生在吃東西,
牠一直伸手要,
我們其他人都在看這小女生是否會給食物,
也看他父母親如何反應,
原本小女生是要丟食物下去,
不過他父母說,這裡的動物是不准餵食的,
所以呢,
小女生也聽話的把食物收起來,
當然這隻猴子也沒得吃啦~

我很欣賞這裡的人們,
很遵守動物園的規定,
不會因為一時興起,就把手上的食物丟給動物吃,
這對動物來說,
是件好事,
另外,除了動物園乾淨之外,
其他任何地方也是一樣,
很少看到地上有垃圾呢~
不像台灣,隨處可見垃圾四散,
還有菸蒂和檳榔,
這是我們該學習的地方啊




圖: Rock-wallaby

跟袋鼠長的很像,不同的是,
牠會爬樹呢~



看著天色,也越來越晚,
廣播也提醒遊客們,
該回家囉,
所以我和J老爺帶著不甘的心情(因為才逛一半而已,還有好多動物還沒看到)
慢慢的往回走,
我們說好,下次還要再來一次,
把剩下沒看到的,
一起看完..............
不過,說真的,
這個動物園真的好大,
所以想要一天把這裡逛完,
是有點勉強,
除非是走馬看花,否則就得再來個一趟才夠啊~




圖:無尾熊

當我們往回走時,發現還有另一區無尾熊,
所以我們就進去看了一下,
然後在時間逼近的情況下,
拍了幾張無尾熊的特寫,
還好這隻是清醒的,
剛好在吃葉子,
其他的無尾熊則是呈現睡眠狀態哩


當我們走到禮品店時,
我忍不住跟J老爺要求,
讓我進去看一下,
J老爺勉為其難的答應,
不過一直強調要快一點,
否則會趕不上最後一班的纜車,
雖然知道,
可是看見琳瑯滿目的填充玩具、衣服、精品等,
就忘了時間這一回事,
還是J老爺在一旁催促,
我才以最快的速度,
選了一隻我喜歡的白老虎小背包,
J老爺馬上拿了去付錢,
然後我們再以最快的速度衝向搭乘纜車的地方,
沒想到,最後的一班纜車還是錯過了..............


出了動物園,
我們只好改撘公車下山,
不過5:30的遊艇可能會趕不上,
(因為我們買的套票是包含遊艇來回)
因為此時已經是5:05了,
可是公車卻遲遲未到,
好不容易,
公車來了,看一下時間,
也已經5:15左右了,
J老爺拿著套票問公車司機是否可用?
沒想到竟然可以,
所以我們坐公車的錢也不用付啦(雖然是小錢)


路上J老爺沒有怪我,
只是擔心會來不及搭遊艇,
這樣會很麻煩,
我則是在一旁說,
沒事的啦,一定可以趕上...等等的話,
雖然講的有點心虛.......
不過看看時間還有10分鐘左右,
加上遊艇應該沒那麼準時出發,
所以我們應該還有一絲絲的希望

(我在心裡一直祈禱要來得及啊)



果然,又過了8分鐘左右,
我們就抵達了動物園的碼頭,
一看時間還多出2分鐘呢~
真是高興啊,
剛好此刻也開始下起大雨,
不過我們的船卻還沒來,
等到船來的時候,
已經又過了將近5分鐘左右囉~


可是,人好多,
我們得等多久才能上船啊?
沒想到船員說,
這是給有買套票的人搭的,
所以我們開心的在眾人當中穿梭而過,
享受著別人投來的羨慕眼光搭上船


上了船,雨勢稍為轉小,
不過我和J老爺還是不想進去裡面坐,
一樣選擇在船頭拍照,
看的出來,
J老爺有多喜歡攝影了吧~




圖: 厚重的烏雲

這是在船上拍的,
因為這片烏雲大又厚重,
所以把它拍了下來,
不過也因為行駛中,
船會不斷一直搖晃,
所以有些照片根本都是糊掉的......




圖: 雪梨港

快接近雪梨港碼頭了,
也就是我們要下船的地方~



這一天,我和J老爺玩的很開心,
也很慶幸能夠來得及搭船回家,
雖然有點小虛驚一場
另外,
我也有小小的收穫,
就是~
小白老虎一隻,
謝謝J老爺囉~


圖稍後再補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桑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