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J老爺帶我和嫂一起到桃園的西提牛排吃晚餐,為甚麼要專程跑到桃園呢?答案是,J老爺的麻吉好友在那裡當主廚!

出發前,J老爺已經和主廚朋友U聯絡好我們到的時間,所以到了約定的時間,我們出現在燈光美,氣氛佳的西提牛排樓下!上了樓,服務生馬上過來招呼我們,J老爺說了一下U的名字,他馬上帶我們就座!不過好玩的是,不知道是否沒說清楚我們來的人數,還是服務生聽錯,竟然帶我們坐8人桌。我們跟服務生反應,說只有我們3個,怎麼要做那麼大一桌的位子?

服務生回答說:你們不是有8個人嗎? 我們當場笑成一團,跟他解釋,我們沒那麼多人,請他帶我們到3人桌的就行。後來改坐4人一桌的位子。這裡的服務生態度很親切,而且感覺也很專業,當我們在點餐和詢問菜單內容時,他們都可以對答如流,沒有任何的遲疑和不確定。

U 一直到我們吃主菜前才出現,只是先和我們打聲招呼,沒有坐很久,因為那時是用餐時間,裡面可忙得哩。U 說,等我們吃完後再出來和我們聊天。不過他並沒有穿著廚師的衣服出現,反而是多搭了一件外套出來,主要是不想讓裡面的客人誤會廚師可以『陪客』。

簡單介紹一下我吃的餐點吧!

開胃菜:鮮蝦蘆筍。味道超美,特別是醬料,有點酸甜,卻又不膩。蝦子新鮮,搭配上蘆筍,簡直是讚!

前菜:義式牛肉薄餅 。牛肉搭配上焗烤,還有底部的餅皮,真是優啊~

沙拉:蘿美生菜沙拉。好大一盤,盤子類似船的造型,裡面的生菜特多,加上小方塊麵包,以及臘肉和蕃茄,搭配上獨特的沙拉醬,簡直是讚不絕口。

湯:義式海鮮清湯。味道清淡不膩,帶有甜美的海鮮味,還不賴!不過,有些蛤蠣沙子沒處理乾淨,小扣分。

主餐:法式烤雞。外皮酥脆,雞肉嫩甜,搭配上獨特醬料,口感極好。不油不膩。不過,味道有點淡了些,小扣分。

甜點:香榭奶酪。鮮奶奶酪,搭配上水蜜桃醬以及林在上面的水蜜桃,整個口感就是讚,不甜不膩,再來個幾盤都沒問題。這是我的最愛。

飲料:熱水果茶。跟一般外面的回沖茶沒多大差別。


不過,有特別的東西要分享。這裡的沙瓦,酸甜好喝,是用小小的杯子裝的,主要是用來讓你吃完東西後解油膩的。通常可以在續杯,我就連續乾了好幾杯,因為太好喝啦~

另外,在熱飲方面,嫂點的是---熱纖盈香草茶。主要是由一些香草配料混搭而成,配上薄荷葉,整個口感除了可以感受到香味外,還有回甘的感覺,當然,也不甜,卻不會沒味道,很讚!我和嫂很喜歡這壺特別的花草茶。

沒想到,當U 出來時,正好是我們已經解決掉大餐的時候,我們邊喝著茶,一邊跟U 說這熱纖盈香草茶很特別、很好喝。這時U 笑笑的說: 這是我研發出來的。天啊!這是U 自己設計和想出來的,我們3人當場對著U 投以佩服和崇拜的眼光。U說,他們每半年就要研究一套菜單,所以壓力也算大。

接著,我們閒聊了好多事,因為U 也忙的差不多,時間也漸漸晚了,客人顯得較少,所以可以陪我們稍微閒話家長一番!聽U 說,這家店明年準備再次重新裝潢,裡面所有的東西全部要更新和替換,所以他們有20幾天不營業,可以不用上班,可是要來監工。

ㄟ,監工?那不是店長要做的嗎?什麼!原來U 因為是主廚,所以也必須到場看顧,誰叫他是除了店長之外第二大的啦!我看著頭上的日式燈罩,馬上問U :這些也要丟掉?U 說:如果沒人要,就全丟!我馬上接口要他幫我留兩個就好,因為很漂亮,又還很新,丟了可惜。 U 笑著說:如果你要的話,我可以幫你留。

不過,我卻遭到J老爺和嫂投過來的驚訝眼光!他們不解為何我要這些?我說:你們不瞭解藝術家的想法啦!!!(哈哈,這樣的說應該比較有說服力?)

東扯西聊,看時間也差不多了,我們起身告別,這一餐下來,真的是愉快啊!想想上次和J老爺到這裡,已經是一年前的事啦!那時候我是第一次認識U ,在吃過大餐後,還一直念著下回要再來。沒想到,這次再來,已經是一年後囉!時間過的如此快!

西提的工作人員,是我看過的服務裡最親切和有笑容的。這並不是因為U 在這裡工作替他們說好話,而是就事論事。就好像我們在用餐時,聽到某桌傳來唱生日快樂歌,顯得好熱鬧。原以為是別人在這裡慶生,沒想到過沒多久,我們隔壁桌和後面那桌,陸續有工作人員跑來,然後對著他們說:今天是你的生日,我們要替你唱生日快樂歌 。接著就是好幾個工作人員大聲合唱,然後幫壽星戴上可愛髮箍,米老鼠造型。

他們這些小舉動,讓原本沈靜、優雅的餐廳,頓時顯得活潑有生氣,還能感受到那種熱情!真的是很棒!

當然,這次還是U 請客!雖然不好意思,但朋友不就是這樣。雖然久久才見一次面,可是見面時的感覺卻是不陌生,反而就像平常見面一樣的自然。J老爺這次也跟U 確認我們結婚那天他是否有空可來?U 說,他早就請好假了!當然,每次回國見朋友,J老爺總不忘帶禮物送老友,這次也不例外。

嫂是第一次和我們一起到西提用餐,當然也問他吃的感覺如何?嫂的回答:好吃。嘿嘿,這樣就好。至少我們約嫂一起來用餐,他高興就好囉!

雖然這頓不是燭光晚餐,卻是溫馨甜美,這..就夠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桑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