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幾天陰雨綿綿,今天也不例外!

難得的假日,竟然還是下雨,不過還是得外出去辦些事情。昨天J老爺就已經將行程安排好,預定今天要去看傢俱,就等著出發而已。

首先到住家附近的商店行去看割草機,接著再去家具工廠---John Cootes 看傢俱。這ㄧ家工廠裡面的大型家具價錢幾乎比外面便宜至少2倍,會這樣說是因為我們事後又到Harvey Norman去比價,發現大同小異的傢俱竟然價差可以差上2倍以上,還真是有著天壤之別啊~雖然說是工廠,裡面賣的東西卻是物美價廉,除了沙發組和電視櫃外,當然也有床和衣櫃一整組在賣。但要特別說明的是,我印象中在台灣,床和床架通常是一起賣,不過在這裡,卻是分開賣!也就是說,買個床要扒兩次皮。我和J老爺將整個工廠繞了一圈,細看了每一張床,討論著哪張床對我們比較適合,而且擺在房內又不顯得佔空間。

在工廠裡面買的好處之ㄧ,就是比較真材實料!雖說是工廠,不過裡面的陳設卻是每一區都有設計過,並且會做簡單的角落擺設,就像IKEA一樣。其實一進門我就看到一組粉玫瑰圖案的沙發組,顯得高貴有氣質,柔美中不失典雅。可惜的是,我得顧慮還有J老爺的存在。家裡似乎不太適合搞的太浪漫,太過女人味!另外,家具還得根據家中的感覺去搭配,而不是只看傢俱的特色。有時後味道不一樣擺在一起就顯得很突兀,也很不自然。今天最主要還是以買床為主,其它為輔。所以在逛了一大圈之後,我看中了一組木頭質地的床頭組。

雖然說是看中,其實也是因為它是裡面我覺得算是OK的了。因為我想像中的那種典雅、簡單的床在這裡似乎沒有,加上木頭給我的感覺本來就比較沉重,所以我比較偏向有設計感和質感的床。可是J老爺的想法就跟我大不相同。他認為床最重要的就是耐用,好看與否則是其次。他也覺得好看的東西,基本上都比較不實用。對於這點我沒有異議,畢竟現場看的床以木頭來說,還是有分好與壞。通常比較有設計感的,就顯的比較沒有【份量】,而簡單、樸素的床,則是感覺比較實用。這真是一場理性與感性的拉扯戰。

不過我們還是決定多參考、比較。所以又到了附近的另一個賣場---Harvey Norman 去看看是否有我喜歡的床的類型。這一家主要是賣場而非工廠,裡面的東西除了精美和漂亮外,價錢更是高檔!我和J老爺仔細的看了一下裡面的床類型,發現幾乎和我們在John Cootes 看的大同小異。不過價格卻是有如漲潮一般,翻了好幾倍啊!沒想到區區不到數公里遠的距離,竟然可以讓價錢有如從三商百貨到101一樣,令人吒舌啊~看來同樣的東西,可以因為地段的不同、賣場的不同而有了不同的身價!

想當然耳,我和J老爺怎可能捨棄小錢花大錢?如果我們今天可以閉著眼睛豪爽的隨意點選任何我們看不到的東西,然後張開眼很帥氣的說:剛才點的那些通通都給我包起來!那麼,我們絕對不會對眼前的這些家具有任何一絲的遲疑和計較,更不會去細細盤算哪些東西貴多少,哪些東西又是便宜幾分。不過此刻的老爺卻說了一句至理名言,讓做為夫人的我感動的恨不得馬上親他個好幾下。老爺如是說:【我生平無大志,只希望賺錢給老婆花】。哇哈哈哈哈,就算是說場面話,還是讓夫人我鳳心大悅啊!!!

逛完了Harvey Norman ,我們去到了汽車精品專賣店---Super Cheap。由於下雨,讓我們意識到必需買塑膠腳踏墊,否則我們原廠的腳踏墊就要因為下雨和滿腳的泥濘而讓它面目全非了!重點是,毛料要清洗的話,與塑膠材質相比,前者必須費盡千辛萬苦、使盡吃奶力氣,而後者是水龍頭一沖,刷子一刷就掉,再笨的人都知道不要自找麻煩沒事幹!當然挑輕鬆的做囉!所以我們選好適合的大小腳踏墊後,另外又選了一組的椅套,然後在雨中和J老爺邊走邊鬧到停車場,前往下一個賣場出發~IKEA!

沒想到時間過的還真快,到了IKEA已經是下午5點多了,他們今天營業到7點,也就是說扣掉待會我們吃晚餐的時間,只剩下大約不到一小時的時間可以逛!

好吧,民以食為天這句話我們很認真的在身體力行,所以我們先到美食區點餐。不過這裡的餐點區,大致上以西方為主,也就是說~速食居多。我們選擇Oporto用餐,這家跟麥x勞一樣,以漢堡為主,不過不一樣的是,他們還主賣烤雞。我和J老爺討論好要吃的餐點後,便去上廁所,沒想到等我出來後,J老爺跟我說,他點了一隻全雞餐。【全雞!這怎麼吃的完?我不是說只要1/2就好?】【我以為你是說我們各自1/2啊,如果是這樣,那整隻雞還比較划算!】【反正,吃不完我們可以帶回家又沒關係,我選一半辣,一半檸檬的】好吧!爭論無用,因為在我們聊天當中,櫃檯那裡已經叫到我們的號碼了。

等J老爺拿了餐點過來,我差點沒傻眼!好大的一隻雞啊~雖然是分開一半,還是可以明顯的感受到它的威力。另外,再看到那一大袋的薯條,我跟老爺說:看就飽了!(有圖為証啊,只不過要稍候補圖!)

就這樣,我和J老爺奮力大口的咬,用力的吃。就連一大瓶的汽水也是豪爽的拿起來【才罐】(台)因為沒有杯子啦~不過還是抵擋不過這全雞的份量以及大薯的圍攻,我們還是舉白旗投降。所以在去逛IKEA之前,還特意回到停車場,將這份晚餐給放在車裡,然後重新返回IKEA!

在裡面,我和J老爺除了看床和衣櫥外,也稍微討論一下還有欠缺哪些物品的,等明天來的時候一併購買。因為我們逛沒多久,就聽到廣播說要休息了。這一家IKEA非常大,在裡面隨便逛少說也要花掉1個小時以上。

所以囉,明天,我們將再次出爭去挑選我們要的傢俱,其實,也不一定急著買,因為以我『龜毛』的個性,再沒找到我真正喜歡的東西前,是寧缺勿濫。畢竟,是要用很久的東西啊!不過,對於逛家具,我倒是很樂在其中,這代表的不僅僅是一個家的佈置,更是屬於我和老爺兩個人的窩!但我更在意的是,J老爺的參予。從一早出發到晚上回來,在逛的過程中,J老爺始終也樂在其中,讓我感受到的是他在這方面的用心。此外,他也很尊重我要的感覺,以及我是否喜歡。所以囉,用心挑,認真選,是我的不二法則外,能夠一起佈置我們的小窩,才是我最開心的啦!



我和J老爺喀掉的一餐啊~份量十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桑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