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C及H約好到台北之家聚餐,這天,天氣不怎麼好。

我照舊騎著我的機車,享受著那種迎面而來的速度感,穿梭在大車小車之間,感覺有點像是夾縫中求生生存啊!不過,我喜歡那種騎在橋上享受著風吹過來的涼爽,非常很討厭下了橋之後以及其他地方大車小車所排放出來的廢氣(廢話,哪個人喜歡>//<)。
當我從家裏出發時,天空陰暗,感覺上似乎隨時會下雨。不過,因為一個懶字,加上覺得雨應該還會過一陣子才下下來,所以自己自以為是氣象局的我,就這樣騎著我的小ㄅㄨㄅㄨ出發囉!沒想到才騎不到3分鐘,天空開始飄下小雨,我依然不想停下來穿雨衣,
上了橋雨開始變粗、變大,這時才覺得不妙啊~就這樣硬著頭皮騎到了橋下,哈哈,雨!就這樣以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大肆的下了起來。結果就看見紅綠燈和橋下之間,一整排都是躲著雨忙著穿雨衣的人,完全不管紅綠燈和交通狀況,那種場面真的很熱鬧啊~

不過,既然是綠燈,我不想浪費時間停下來穿雨衣,就這樣趁著大伙忙著穿雨衣的時候,趕緊衝過去然後找個地方停下來穿雨衣。還好,雖然身上濕了,倒還不是那麼的嚴重,所以繼續往台北之家前進,就這樣冒著風雨沿路飛奔而去,沒想到這場雨似乎沒有打算停下來的感覺,反而像是交響樂一樣,從輕柔轉變到氣勢磅礡!沒錯!當我騎到中山北路的時候,雨竟然就好像有人在天上泡好澡後將澡盆的拉蓋拔起來一樣,水就這樣傾瀉而下,大到讓人不禁覺得好像是颱風天一樣。這時除了雨之外,還配合著閃電和打雷,真
是太好了,雨水就這樣順著我的雨衣直流而下,讓我的褲子開始變濕,連我的運動鞋也慢慢的開始跑水進去,襪子當然也很夠義氣的幫著吸取水分。眼前的安全帽此刻真恨不得有雨刷外加防護罩,因為,雨還是會從帽子和鏡片當中的縫隙,悄悄的溜進來......

好吧,雖然再騎一會就到目的地了,不過眼見我的雨衣和帽子已經被外來強敵給攻佔了,為了不讓自己到時候顯得落魄,決定把車停在雙連站附近,改搭捷運過去。因此,停好車,當然就是要脫雨衣和換撐雨傘,我一邊換一邊整理,沒想到薄外套竟然也淪落了,袖子濕了一大片(因為不是停騎樓或是有遮蔽物的地方),這下可好。衣服濕、褲子也濕,從原本的褲腳一路濕到小腿,真是夠了!撐了雨傘走在路上,雨慢慢的變小了,我哩!總之,渾身不舒服的感覺真的很糟,進了捷運站,吹著裡面的冷氣,還真的是又冷又
濕啊...不過還好只要一站就到了,一出了捷運站,竟然發現出現些微的陽光,啊是怎樣???

算了,到了台北之家,朋友已經在那裡等我很久了,我至少遲到半小時,真的是很不好意思啦!一進去之後,馬上被門口強烈的冷氣給嚇到,天啊,又來了!身上的衣褲都還沒乾,怎麼淨是用冷氣吹乾哩?突然想念起家裏的烘乾機!3個人見了面很高興的打著招呼,我才坐下來沒多久,劈頭就老實不客氣的跟他們說,我要脫鞋子和襪子,因為我走路都覺得裡面的水在流動了!不過!!我強調,不會有味道的,他們也不介意,所以呢,趕緊脫了鞋襪之後,就光著腳丫坐著,舒服啊~身上的外套也趕緊脫掉,好在裡面的上衣安
然無恙。

各自點了餐點,開始閒話家常,互相問候彼此的近況。感覺上,大家都是老樣子,沒啥改變。H倒是有點不一樣,剪短了頭髮,看起來清爽多,我笑他說看起來至少比較帥啦!而C則是依然窈窕動人,雖然已經是個當媽的人了,身材依然火辣,那天穿著輕便的短衣短褲,身材就足以讓人口水直流,讓我相形見黜啊!真是有夠嫉妒他的好身材以及吃不胖的本領啊。我們點了下午茶,就是簡單的飲料和點心,我仍然點了最喜歡的起司蛋糕,輕口味的,以及榛果咖啡。他們的蛋糕味道稍甜了點,起司的味道還算可以,如果跟田中家
的起司蛋糕相比,我還是喜歡田中家的。這裡的起司蛋糕口感上比較結實,沒有那麼的綿細,不過在嘴裡的味道還是算香了。而咖啡就不錯喝,我不喝太苦和太甜的咖啡,所以喝的很開心。

H和C是我電腦班的朋友,雖然已經結業1年多了,不過我們偶爾還是會有聯絡。至於其他的朋友,也是差不多都某一段時間就會聯絡一下,或是約出去大家一起聚個餐,感情算還不錯!所以我很高興能夠認識這些富有創意又滿腦子靈精的同學。因為我們學的是多媒體,所以結業後,大部分的朋友都有不錯的工作,只有少數的人不務正業,像我就是啦!說到我們這班,各種奇才異人都有,不過大家感情都很好,即使一年了,還是偶爾會有某人號召一下,然後集合大家一起瘋一下。

這個台北之家應該算是有名的一個點,除了可以用餐之外,還有就是看電影。一進入這個地方,有分為室內和戶外,一樓除了可以點餐之外,旁邊就是誠品書店,而在餐點和誠品的中間區,就是販賣電影票的地方。這個地方還是有其歷史來源喔!台北之家的前身為前美國大使館官邸,經台積電文教基金會贊助硬体修復後,目前列為市定三級古蹟。經由台灣電影文化協會理事長侯孝賢導演,所有理監事及光點台北經營團隊的規劃後,將其活化為以電影文化為主題的藝文空間。

如果有興趣的朋友,不妨去那裡走走,或是看場電影,應該也是個不錯的選擇喔!

請點:台北之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桑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