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一兩天,和老爸老媽回鄉下探親。

一方面是因為我從澳洲回來,拿個禮物送親戚,另一方面也是因為很久沒回鄉下了,所以,趁著週六大家放假都在,回去看看他們!

因為親戚都集中在台中比較多,而且那也算是我們的故鄉,所以沿途還得按照他們的住所一一順路去拜訪。第一站是清水,算是姑姑家,大家見了面,免不了的七嘴八舌問些近況,然後就是趕緊離去,前往下一站。第二站就是梧棲了。這裡的親戚就很多,一一的見面,拜訪、聊天。

其中三表哥就帶著我們到了台中港去走走。我已經好久沒到這裡了,想當初,在台中讀書的時候,也混過這裡啊。每次只要這裡有書船來,我一定會到這裡報到。所謂的書船,就是外國的商船會帶著滿滿的外國書到這裡來停靠,而且也販賣傳上所有的書籍,當然囉,全部都是英文的。裡面的書包羅萬象,就連兒童繪本也有!

不過,並不是每年都一定會來,因為表哥從事有關船業的工作,接觸的都是外國商船,而且客戶也都是外國人,因此,只要有這類的消息,他都會通知我,我也一定到!再說,這些書比外面市面上賣得還便宜,而且種類也不見得書店裡有。所以,算是來挖寶啦!

週六下午的行程,幾乎都在這裡度過比較多。我們簡單的先吃了一個豬肉餡餅,然後就邊聊邊等著船靠岸,因為我們要上船出海去囉~說到豬肉餡餅,裡面的餡還不止只有豬肉而已,還有魷魚和蝦仁,皮脆餡多,份量又大,真是超好吃的啦!

 

接著沒多久,我們要搭乘的船已經來了,所以一群人趕緊收拾好準備上船出海去 ~^^。不過在這之前,我們要先填好每個人的基本資料,這是保險用的!當然,我們家的小bubu也有喔!上了船,數一數人數,也才將近20個人左右,因為這天太陽超大,好熱。我光是走路就已經汗流浹背了,更別提說這麼熱的天氣有人要來坐船。

船開動沒多久,裡面竟然有卡啦ok設備,是讓客人無聊時可以唱歌用的。我老爸上去展露了一首歌,接下來一直到回程,都由另一位小女生在唱歌。天啊,竟然可以唱很久又很多首,就連大人的歌他也朗朗上口,真是服了他。只不過,真的有點吵。我無法待在室內,只想到甲板上去看風景和拍照,所以除了少數的幾個人在船內外,幾乎都在前後面的船板上。

 

這天的風超大,就想好好的拍個美美的照片都不行,只好任其披頭散髮了。船上的解說人要我們看紅色的燈塔,過了這個地方,就是台灣海峽了。而老媽和老爸則是抱著bubu一直站在船前讓他感受一下不同的體驗,有時候風浪大一點,就會造成船身上下一陣大的搖晃,雖然有點可怕,卻也很好玩。

因為一直站在外面曬太陽,也沒擦防曬,很快的,我又曬黑了........回到家後才發現,好不容易白回來的手臂,又明顯的分成黑白兩色了!算了,反正,我也只能在默默的等待他白回來了。

回程後,我們繞到市場裡面逛,除了吃當地的名產,吻仔魚湯和魚肉湯,也吃了一點麵,這裡的海鮮算新鮮吧!湯喝起來味道就是鮮美!不過,人好多,逛到了某一處,發現一堆人聚集在一起,還有人在唱歌。我原以為是戶外的卡啦ok,沒想到,竟然是阿吉仔在這裡宣傳他的新專輯。

 

看了一會他的表演後,歌聲跟電視上的差不多,人也一樣。而旁邊的工作人員則是忙著賣專輯和拿客人買好的專輯讓他簽名,沒想到,在這裡竟然還可以意外的看見歌星,也算是意外的收穫囉!

這天下午就這樣悠哉的度過了。晚上則是到餐廳吃飯,因為表哥堅持要帶我們去吃,不然我們倒是想要吃個家常便飯就好。所以呢,又到了餐廳,這一頓下來,又是飯飽食足。有的菜色真的很棒,他們的招牌菜好像是泥鰍鍋,湯頭真的很讚,光是熬煮就很久,久到我們都已經快吃完了,這道菜才上桌!

吃完後,回到表哥家暫住一晚。他們家真的只能用漂亮、有氣質來形容。外型是日式的樣式,裡面則是中西合併,除了有前後院之外,房子裡面還有一個小吧台。在裝潢方面則是以木色系列和金色系列為主,整個看起來就是高雅,簡潔。

這天晚上,就這樣舒適的在客廳和表哥表嫂聊天,看電視。當然少不了佐以零嘴和飲料,哈哈,看來,體重跟我越來越親密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桑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