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知不覺中,結婚已經滿一個月了!

小時候的其中一個願望,就是~我要當美麗的新娘子。儘管那時候不知道什麼是結婚的意義,只知道,可以打扮得很漂亮,穿著美美的衣服,就像公主一樣。長大後,看多了夢幻似的瓊瑤小說,總以為我的男主角也該跟據情裡面的一樣,長得又高又帥又多金,十八般武藝樣樣行,還有一雙深情款款的眼睛,以及偶爾出現憂鬱的神情。對待女主角永遠是溫柔又體貼,儘管女主角刁蠻任性或是聰明有才智,男主角永遠把他捧在手心上,就算有時候白痴到不行。

初嚐愛情滋味的我,就這樣堅信不疑,總認為我的男主角也應該是這樣的個性,沒想到,現實與夢境竟然差了一萬八千里。這才體會到,成長是幻滅的開始。

感情路走來不是一帆風順,雖然見識過其中不少的異性麻瓜,卻也因此更懂得如何和他們相處,打破了我不會交際的迷思。其中我也曾思考、沈澱過,想過自己的未來要什麼?眼前追求的人當中,是否有我想要的?還是因為怕流言蜚語,同輩取笑,或是眾人皆有,我獨單,而勉強去和不喜歡或是差強人意的在一起?

最怕的就是自己搞不清狀況,當對方對自己示好一點,就認為他就是我要的。結果不管三七二十一,先交往再說,後來才發現離譜的可以。為了避免這種狀況發生,損人又不利己,還是要考慮再三,以免誤人又誤己。

愛情總是在最不經意的時候,以最特別的方式出現。。。

我生命中的男主角,既沒騎著白馬登場,也沒絢麗豪華的舞台,就這樣悄然來到我眼前,而我倆都不知道,此刻月老已經在我們身上綁下線,準備在那裡看著好戲上演。我倆距離相差了十萬八千里,怎樣都沒想到會撞在一起,而J 老爺卻以空降的姿態,出現在我眼前,這一出現就決定了日後的改變,讓我真正體會到,什麼是愛情的滋味。

原來,愛是包容、體貼、付出,就算我任性、耍賴不服輸,他也樣樣退讓,事事包容。就算我結屎臉,他還是有辦法讓我屎臉變笑臉,也因為有共同點,想法差距不遠,溝通起來無障礙,就算大小架不斷,總也能煙消雲散。是他,讓我第一次動了結婚的念頭,甘願遠嫁他鄉,作為人婦。

日子就這樣過了一天又一天,新嫁娘的心情難以以筆墨形容,只知道那時身陷在忙與煩,喜與悲之中,往返流連。一切的一切,隨著出嫁而告一段落,拜別了父母,告別了親友,離開了熟悉的故鄉,登上飛機的那一霎那,所有的不捨與難過,在那時眼淚不爭氣的流了下來,腦中曾閃過:我要回家,的念頭。當我看到J老爺,眼神溫柔,輕聲細語的,緊緊握住我的手,告訴我:『我會好好照顧你一輩子,你要相信我。』我知道,我將為這人拋棄我目前所有。

往事歷歷在目,一晃眼一個月前的今天,我們正在教堂互許終身,說:I DO ! 婚後的生活並沒什麼不一樣,要說最大的不同,就是多了一個愛我的人,可以陪我哭陪我笑,陪我遊山玩水,陪我四處逛街不喊累。要問我說到目前為止,人生最大的收穫是什麼?我會驕傲並大聲的說:我選了一個好老公!

沒錯啊,愛情是盲目的,有時後會讓人傻傻分不清楚,究竟他與你在一起的動機是什麼?自己想和他在一起又是為了什麼?當心煩意亂的時候,靜下來想清楚,張大你的眼睛好好看仔細你眼前的這個人,真的是你想要的嗎?

千萬別在搞不清楚狀況的情形下,貿然的答應和對方交往,也許只為了賭一口氣!

好男人是有幾個方向可以觀察,只是看你自己細心與否,還是莽莽撞撞。想要擁有屬於自己的幸福,那就得張大眼睛,多看多想多問,而非只有:我眼中有你,你眼中有我,天啊,那只會死的更快!因為那會蒙蔽了你其他的感覺,甚至故意忽視身體帶給你的那種第四感,隱約覺得哪裡不對,卻沒好好正視反而認為自己太敏感。

希望沈浸在愛情中的你,
或是徬徨無助,不知道該選哪一個的你,
或是面臨分手或繼續的你,
幸福與否,都在自己的一念間,
不過,千萬別忘了一句古老名言:
幸福,是自己給的,不是靠別人給的!

祝福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桑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