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陣子澳洲的天氣變化無常!

有時候,一早陽光微露,以為今天就是一個SUNNY DAY,沒想到下午天氣說變就變,
一場突如其來的大雨,配合著雷電交錯,
看著窗外大自然彈奏著交響樂,
那種震撼可真不是蓋的,
除了有視覺上的『享受』外,
還有聽覺上的『刺激』,
更有著心靈上的『饗宴』。

那天下午,也是這樣莫名的下起大雨,
我坐在房間的窗邊,正上網到處亂逛,
沒多久,只聽到"轟"的一聲,
好大一聲雷響!
嚇得我手趕緊離開滑鼠和電腦,
就怕被電到。

沒多久,傳來警車的聲音,
還有一群人七嘴八舌的聲音,
看向窗外,
只見聚集了一小群人,正往轉角跑去,
由於還下著雨,我不想去湊熱鬧,
但大概猜出應該有啥事發生了。

隔天,我到家裏附近的轉角去看,
果然沒錯,其中一棵大樹昨天被雷劈到,
嚴重的焦黑,
而這棵樹離另一戶人家很近,
如果稍微在偏一點的話,
後果就不堪想像!!!

我猜,那天應該是樹被雷劈到後起火燃燒,
所以才會有警察前來救助。

在這裡只要打雷、閃電,就很可怕,
由於這裡的住戶不像台灣那麼的密集,
每次只要打雷,聲響就有如在曠野中那樣震撼,
有時後甚至會近到感覺雷好像就在身邊一樣。

昨天到朋友U家,剛好聊到這裡的天氣,
U說,前陣子他另一個朋友的兒子在家裏上網,一樣是坐在窗戶邊,
結果一陣雷雨下來,
打雷擊中放在電腦旁的橡皮擦,
整塊橡皮擦焦黑到一個不行!!!!!!!

天啊,就差那麼一點點的距離,
換做是人,那.............

所以啊,現在每次只要一下雨,有打雷、閃電,
我就趕緊離開電腦,就連手機和電話以及電器之類的都不敢使用,
畢竟,看過和聽過因為下雨天使用電器類而遭電擊的案例,
讓我不敢掉以輕心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桑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