剛才看到Yahoo的這則新聞,讓我感到難過~人文消失 國際書展像賣場

我從以前到現在,就非常的喜歡【書】,每次只要有書展,我一定前往,很少缺席。原因無他,因為我喜歡圍繞在書裡面的感覺,以及聞聞只有在書裡面才有的那種【書卷味】,那種味道,大概只有跟我一樣,喜歡書的人才能體會的了。我喜歡的書籍,大概就是文學類以及偵探類和休閒旅遊、美學設計的居多,至於漫畫之類的,大概就是SNOOPY和加菲貓系列,其他倒沒有特別偏愛的了。

每年的書展,我大概都是整箱的打包回家,有幾次幾乎都是動用設在書展裡面的郵局宅急便送回家。我是個捨不得花大錢在治裝費上的人,可是我卻捨得花大把鈔票在買書這件事上面。如果一件衣服需要一千塊以上,我會考慮著是否要買,可是如果是書籍的話,我會毫不考慮的就買了。原因大概是在【價值】上面吧。也因此,在台灣的家中,我老爸特別弄了一間屬於我的書房給我,裡面放著許許多多的書本,有的是套書,有的是一系列的作者寫的書,有的也許是無意中發現不錯的書,反正,零的散的,整系列的都有。

其中,有我最喜歡的作家之ㄧ~張妙如。

她可說是我看過的作家裡面,屬於灑脫和幽默的女作家。她的交換日記,是我這幾年以來一直持續在看的系列書籍,打從某天我發現他和另一位女作家~徐玫怡寫的交換日記後,就深深被他們幽默風趣的圖文給吸引住了。有關他們兩位的介紹,直接點選他們的網址應該會比我在這裡介紹更清楚。相信應該跟我一樣喜歡他們兩個的,不在少數之下。


張妙如

徐玫怡

交換日記,大概是說這兩位女作家,從一開始公司派他們出國去寫些遊記和他們的所見所聞,利用FAX的方式,互相交換日記,而在這過程中,可以窺知這兩位女作家對於生活中的一些想法,以及異國文化帶給他們的感受。由於是用圖文方式來表達,所以讀起來輕鬆、開心。最後這兩位女作家也因為這樣的緣故,而認識了他們彼此的另外一半,然後定居在國外。張妙如目前定居在西雅圖,而徐玫怡則是定居在法國,已經有了一個小寶貝~小福。

而這次的國際書展,張妙如竟。然。辦。簽。書。會。天啊,我會氣死,竟然是在我來澳洲之後才回台灣辦,整個人鬱卒到不行。我超想去的啦~~~

去年的書展,我一口氣買了他們的書,只要是他們兩位出的書,我都會想辦法補齊。而張妙如這次回台灣辦簽書會,主要是因為他們的交換日記竟然已經出到第11集了。原本他們是打算只寫到第10集就不再寫了,沒想到這次他們決定繼續寫下去,害我超高興,馬上就上網去訂NO.11。結果在大塊的網路上看到,張妙如回台灣辦簽書會,讓我心情跌到谷底。如果可以,我寧願本人飛奔到台灣國際書展裡,親自買書讓她簽名啦! 能夠見到心中的偶像,是值得期待的。

大塊文化這幾天有幾場作家簽書會,有興趣的去看看吧,也許也有你喜歡的作家在其中喔!

大塊書展

PS. 沒事的人,多去書展逛逛吧,買個書也好,千萬別讓書展沒落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桑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