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喜歡吃西式點心,舉凡蛋糕、起司、三明治等等,都是來者不拒,不過,要我親手去製作,這根本不可能!

我總認為,那是很賢慧的人,才會去做的事情,在不然,就是對這方面有興趣才有辦法在那裡揉麵團,然後等著發酵、最後到成品出來。光想到這一連串的過程,我寧願到85度C或是蛋糕店買個現成的回來吃就好。既美味又省時。

沒想到,我也有走入西式點心製作的這麼一天!

好吧,會走進這個世界,主要的原因:1. 這裡的麵包沒那麼好吃。2. 我想吃的口味不見得有。3. 有人免費教我們怎麼做。4. 無聊時可以用來消磨時間。5. 低成本、高利潤(以量來說,至少可以做出好幾個,比麵包店便宜)6. 學個小技術也好。

基於以上理由,很難叫我不去學,雖然我發現自己正慢慢的步入『廚娘』的世界,可是我絕對不要變成黃臉婆!不過也漸漸懂得以前不解的事情了。以前,很喜歡看些旅遊書籍,甚至聽周遭的親友說,某人在國外住久了會自己下廚煮飯,又是如何學會做麵包之類的。我那時只覺得詫異,很難想像,為甚麼國外住久了,這些事情都要會?

也有一個更大的疑問,能住在國外,不都是很有錢嗎?既然有錢,那哪需要自己動手?買就好啦!現在,我知道答案了,果然,事情還是得親身經歷過,才能感同身受!沒錯,住國外聽起來好像很屌,其實不是那麼一定。住國外,還是要柴米油鹽醬醋茶,而這一些的源頭,還是得要有錢!既然錢賺的沒人家多,而生活花費又在所難免,那麼,就只能克制和節儉一點,畢竟,國外的東西還是比台灣貴上很多啊~

問題也就來啦,有些東西可以自己做的,那就不要亂花錢去買。就好像出去吃一餐,如果兩人要花上AUD 50塊以上,那倒不如在家自己下廚還來的好!因為AUD 50塊至少可以買1-2個禮拜的菜了!一餐可以耗去幾個星期的錢,你說,划算嗎?

當然囉,我們也不是計較到這樣,而是偶爾外食可以,可是餐餐都這樣,除非資金夠,後盾強大,否則哪有辦法天天山珍海味?我們只是一般的平凡老百姓啊!當然得要會怎麼盤算啊!

扯遠了,不過,我真的沒想到我也會有揉麵團,當起學徒的一天啊!而這次的廚藝達人,是朋友裡面有一個叫景晴姐的,由於他的好手藝,每次聚會的時候他都會獻上他親手做的糕點,上次是全麥饅頭,這次是小蛋糕,天啊,吃過的人幾乎都讚不絕口,也因此哄他出來教導我們這些廚藝白痴的人婦們,好好的跟著學習一番。

當然,老公們也是得乖乖在旁看著,學著點。上次因為我和老爺有事錯過,這次我們可是報名參加囉!而且好笑的是,前天聚會,裡面的朋友好幾個都問我們上次怎沒出席參加廚藝班?因為他們都帶著老公一起出席學做蛋糕和餅乾!老爺聽了,只想溜,不過已經有人規定,上廚藝課,一定要夫妻同行!嘿嘿,老爺,你別想溜啦~

當然,廚藝班是不收費用,也不用帶任何材料去,只要人到、心到,然後準備紙、筆就可以啦,剩下的,景晴姐都會幫我們安排妥當!你看,這麼好的課程,哪有不參加的道理?

有吃、有喝、有玩,又可以學些技術,不去,不是虧大了嗎?哈哈哈~

這週六3/8是第二堂課了,很期待啊!!!

下面的照片,是上次景晴姐送的親手製作全麥饅頭,超好吃的啦,讓我回味無窮,口水直流啊~到現在還記得那種口感綿密,香甜好吃,吃完後還有那種淡淡的味道在嘴裡回甘,整個就是~優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桑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