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幾天,天氣好的不得了。

坐在我的書房內,靜靜的享受著這一切~從前幾天開始,我的書房慢慢的在做些改變。這裡,原本是屬於 J 老爺的電腦房,裡面放的,當然就是一堆的電腦以及週邊軟、硬體。此外,還有一張單人床,方便累的時候可以在上面休息小睡一下。

現在,這裡成了我的天堂。怎麼說呢,因為這間書房,面對的是家裏的後院,房間裡的窗戶有點類似落地窗,雖然不是一大片,倒是光線明亮、充足,而且也佔了一面牆的3/2,所以可以清楚的看到後院的情形。

當陽光撒進來,放在窗前的書桌,總像是被舖上了棉被似的,暖洋洋的。我的書桌,因為J 老爺的用心,而變得好用、方便。之前買了新桌子之後,原本的那張長形桌本來我想將他撤走,不過J 老爺覺得可以充分利用。於是,新的長方桌,加上舊的長形桌組合起來,就成了倒 L 形的樣子,沒想到這一改變,反而使原本的小桌上空間,馬上變成大空間。

對於這樣的改變,我不得不佩服J 老爺的用心,因為他已經算計過了,也比我原本想像中的好很多。剛開始我並不喜歡他的構思,總認為會讓書房變得擁擠,沒想到,實際上擺設出來後,比我想像中的好太多,而且功能性也多很多出來,看來,有時候我真的太主觀了。

這陣子開始重新接觸英文之後,我喜歡賴在我的書房裡。因為,當我累了,抬頭可以看見朗朗晴空,可以聽見小鳥在唱歌,放眼望去,可以看見綠油油的草地,以及左鄰右舍種植的果子樹或是大型樹木。視野好的讓我放鬆,沒有擁擠的水泥牆,也沒有吵雜的聲音,有的,只是安安靜靜的花花草草讓我一飽眼福,有的,只是遼闊的空間以及陣陣吹來的徐風................

到了下午,整個人更顯慵懶,當眼睛累了,只要向前望去,就可以看見三五隻小鳥在院子裡唱唱跳跳,偶爾隔壁家的狗還會跑過來叫個幾聲,看著院子裡的花,漸漸開花長成各式各樣的顏色,還有天空上飄來的浮雲幾朵,陽光、藍天、白雲,這樣的悠閒時光,真的會讓人整個融化掉.........

現在,書房裡還是有點雜亂,不過J 老爺的東西會慢慢的清出去,然後,我的書架會搬進來,當然,我的書就可以光明正大的進駐了!所有的一切,還在慢慢的改變當中,就連窗簾,也已經和老爺在討論要換成哪一種樣式和款式。

有時候累了,就出去後院走走,幫那些花花草草澆澆水,順便清除掉一些雜草。另外,再看看我們種的蔥和地瓜葉,是否又茂盛了些?有時候,乾脆什麼都不做,就坐在那裡看著天空發呆,或者是起來動動身體,做個伸展操,讓自己的身體活動一下,吸收一下大自然的美好。

我想,能夠在這樣的環境中讀書,是幸福的。自己能再奢求些什麼?

看著旁邊的床,對我有著小小的吸引力,彷彿在呼喚著我。不過,還好啊,因為床上擺了些東西在上面,讓我無法順利得逞,否則,只怕我書讀不到一半,就跑去和周公約會啦~

心,該收回來了,好好用功看書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桑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