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前院種的茶花(應該是吧)盛開

昨天下午,朋友E在MSN上面敲我。

我們稍微聊了一下。他問我,最近過的如何,以及好奇我在MSN上面的ID寫:等待移民局發TR下來。他以為我要移民。我跟他說,我結婚了,居住在澳洲。他很驚訝,也恭喜我!呵呵,我們久久才聯絡一次,所以他不知道我結婚,也算是正常的反應。

他問我,婚後做些什麼,是否需要工作等問題。我回他:睡到自然醒,有空整理前、後院,到住家附近的森林散步、SHOPPING.........等等。他回了我一句:『你現在過的生活,是我目前努力工作賺錢,想要擁有的生活』、『不想到老了還要工作沒尊嚴 所以現在要很努力 為一輩子的保障與自由而認真打拼 』。那時,我沒有多大的感觸,只是覺得有點那麼驕傲與虛榮。

下了線,我拿了花剪和手套,整理庭院兩邊的小花園走道,將雜草除乾淨。就在邊整理的同時,一邊回想著朋友E說的話。突然間,我感觸好多。

我目前的生活,竟然是別人一輩子的夢想!也許有人花了許多的時間在工作上,除了為求溫飽外,不外乎也是為了生活品質。每個人賺錢的目的不一,但我只知道,最終目的,都是為了要讓自己擁有更好的生活條件。而我,竟然正享受著我不以為意的生活。

我所謂的【不以為意】並非是目空一切,或是拿來炫耀的態度。而是,人,是一種慣性動物。當你生活在某個環境久了,漸漸的會習以為常,然後,就會覺得沒什麼!更糟的是,當習慣後,反過來會看不見當初的美好,反而會開始要求更多。當這些要求無法達到滿足的時候,我們就會心生抱怨!

我承認,我剛開始真的是這樣。

婚前,看到新家以及前、後院,還有周遭的環境後,我喜上眉梢,為自己能擁有這樣的居家環境感到開心。婚後,我開始覺得家裏的擺設不對、格局不是我要的,就連家具我也都大談闊潤一番。老爺也因此常被我激怒,認為我老是抱怨。

漸漸的,我知道自己的心態不正確,雖然我的出發點是想要擁有更好的生活品質。可是,昨天在朋友E的言談中,讓我重新的去思考『擁有』這件事。我發現,我目前擁有的一切,都是老爺自己用血汗錢賺來的!我現在能過的輕鬆、自在,不需要上班、有吃有喝有睡,假日還可以出去走走、玩玩,想煮飯就煮飯,不想煮的時候,不是外食就是老爺親自下廚,他從來沒強迫我一定要當個【煮婦】,至於庭院,也是隨我高興,想弄就弄,否則就任其自然發展。

這一切的一切,都是老爺一點一滴累積下來,才能讓我擁有目前的生活。我是這樣【輕易的】,就享受了老爺【辛苦的成果】。

再看看朋友E,也是為了要實現屬於他自己的【夢想生活】,所以努力的賺錢、存錢。而他想要的生活,我現在就享受著。我已經比E提早好多好多年在過著這樣的夢想生活了。

拔著草,想的出神。看著眼前的這堆雜草,忽然覺得它們就像心裡面的雜念一樣,恣意的充斥著不滿足、貪念、永無止盡的慾望一樣。人的心,一旦有了不好的念頭,就會像這些雜草一樣,衍生越來越多,如果沒有適當的除去,就會佔地為王了!

我該看的,是我目前的擁有的一切,而非別人手上有的。這是壞習慣,好像每個人都會有這樣的惡習。

咦~怎麼覺得有點像是在寫悔過書?這不是我要的啦!我只是想說,珍惜目前擁有的,因為,當我在羨慕著別人的同時,也許有人也正羨慕著我呢!

報告完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桑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