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排隊購票的當中,發現了一樣很特別的裝飾。

看一看,找到了嗎?

 

不知道眼尖的你,是否已經發現了?

沒錯,就是一隻大恐龍,此刻正晃頭搖尾的張開大口喊叫呢!

來張他的特寫吧~

 

這個有趣的發現,讓我很佩服博物館的用心。

好啦,隨著隊伍進入博物館裡,以為就可以順利買到票,當然不。看一下這彎曲的隊伍,可見得人數還真不少。

 

不過,在博物館裡,首先映入眼簾的,就是頭頂上方的大型動物骨架了!猜猜看,這是哪種動物呢?答案留到最後再公佈吧。

 

這座博物館裡面的右側,是販賣區,當然是販賣跟博物館裡面有關的商品,左側為用餐區,就不po圖了。

 

正對面,就是通往裡面的階梯,在階梯的兩側,分別為入口和出口(當然沒有強制規定要從哪進出)。

 

我和 J 老爺先從階梯的左側進入,
沒想到,裡面竟然很寬敞,還有一個服務台,
在服務台上面,擺放了好幾隻動物標本,
而且是可以讓人家摸的喔~

 

裡面採用挑高設計,加上屋頂是透光性,所以裡面的感覺非常明亮、舒服。
一樓也有Face to Face 的攝影展,
不過我和 J 老爺先跑去逛裡面的其他展覽,
結果竟然來不及進去參觀攝影展了.......

在櫃台的周圍,甚至連地上,都有動物的標本。
因為有點面光,所以拍出來的效果有點暗,
所以我乾脆一個一個拍,也順便摸摸標本的觸感,
沒想到,
摸起來的感覺竟然就像真的一樣(廢話)

瞧瞧唄~

 

 

 

在邊拍邊摸這些標本的同時,
突然想到之前的一部電影~博物館驚魂記(如果我沒記錯的話),
裡面描述動物館內的所有標本,
在過了半夜之後會活過來,
並且引發了許多有趣的事情......

我那時看著這些栩栩如生的標本,
竟然也想著,
這些是否也會在半夜12點過後開始活動?

嘿嘿,說不定喔~

在走訪之前,先來簡單介紹一下這座博物館的樓層,先有個概念吧!

Level G :售票處、販賣處、展示場

Level 1 :礦物世界、礦物收藏

Level 2:鳥類與昆蟲、尋找與發現、兒童島、恐龍展


在這裡,如果快快的看過,大約只要1個小時就可以了,不過,如果是像我和 J 老爺這樣慢慢看,慢慢逛的話,那就可以耗上大半天時間了。

當然,就看你想怎麼走訪囉~


先來公佈剛才的動物骨架答案~

答案是:巨頭鯨。

巨頭鯨骨架是一百多年前這頭鯨魚在Sydney南部擱淺之後送到博物館來的。

不知道你猜對了嗎?

 


(待續...)



【 桑妮報報 】

1. Level G 在澳洲,指的是地面那一層樓,因為這裡的地形高低起伏,房子會隨著地形而建造,主要為了區別地面和 1樓用。其實Level G就像是台灣的1樓,但通常這裡會以G來代表。

我也常常被搞混啊~

2. 博物館有簡介可以供參考,還分為好幾種國家語言,所以不怕你看不懂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桑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