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到了燈塔,拾階而上,這裡,又是另一種光景。

這個燈塔,是後來才又改建過的,在另一邊,還保存著舊的燈塔。這裡一片綠草如茵,或坐或躺,隨你高興,只要以不妨礙他人為主就好。不過,不知道為什麼,這裡除了燈塔外,還有 3 座砲台,每座砲台面對的都是前面的那一片汪洋大海,也許,這裡也有著屬於它的小故事吧!這些砲台,每個砲口早已經封死,至於砲台本身,則是保存的尚稱完好,沒有太多剝落的漆,不過,卻免不了遭到人為破壞~在上面簽名。

我真的搞不懂,這些喜愛在某某東西上面簽名的人,腦袋是糊掉了還是心理變態?看見樹或是石頭或是岩壁甚至是牆壁等,都一定要在上面加上一筆,來證明自己到此一遊過?這種行為不但幼稚,甚至是無聊至極。因為一時的心血來潮,破壞了原有東西的美貌,真的是該揍。就算刻上自己和對方的名字,那又怎樣?有誰會因此而認識你們?好比有人在熱戀中,到了郊外突然心血來潮,然後隨便找了一顆樹,當場在上面劃上一顆愛心或是雨傘,然後在上面寫上彼此的名字。是怎樣,這樣愛情真的會比較長久嗎?

話說回來,這裡的視野有點居高臨下的感覺,四面環海,可以隨便找個你喜歡的點然後坐下野餐或是談情說愛,都不失浪漫。光在這裡的一路上,我看見在那親熱的情侶,都已經好幾對了,更驚訝的是,他們可不是年輕人喔,反而是有點上了年紀的資深戀人哩。我和老爺也笨的可以,在車上放了一堆的東西準備要吃,結果下了車,竟然全部如數放在車上,一樣也沒帶下來,除了我背包裡的酸梅之外.........

好吧,既然無法愜意的享受野餐,那麼我們只好多拍些照片,多看些風景來滿足一下「精神糧食」,也不枉走這一趟了。不過,有褒有貶,還是要稱讚一下這裡的垃圾。為啥?只因為這裡雖然開放大家自由使用,也可以隨意用餐,可是,卻沒在地上看到一丁點的垃圾,整個就是乾淨。不是我覺得外國的月亮比較圓,而是如果換成是在台灣,應該早就垃圾滿天飛了。對於這點,我真的覺得台灣的風景美的地方多的是,不見得輸給國外,可是,對於公德心方面,則是有待加強了。

和老爺在燈塔這裡停留了好一會,玩夠了,便往回走。不過,我們不按照原來的路線走,我們選擇另一個方向,可以看到另一個小港口。這裡,就是就燈塔的地方囉。



從這裡看過去,幾艘漁船點綴著大海藍天,會讓人忘卻了時光,沉浸在這個迷人的風景裡。身邊傳來陣陣的遊客嬉鬧聲、小孩子的笑聲、以及父母的喝斥聲,還有海鳥的吵雜聲.........這一切,只想讓人就這麼慵懶下去。如果有餐墊,或是躺椅,我想,我也許會選擇在某棵樹下,然後就這麼恣意的躺下來小睡一番,一定很美好。搞不好,連做夢都是美的哩。

離開了這裡,繼續往回走,就在路邊,看見了這裡以前的舊法院。小小的一間,用石頭砌成的,米黃色的建築,感覺不出來那種法院應有的嚴肅,反而多了一分樸實和親切。不過,法院已經圍起來,不准進入,有可能已經列為古蹟了吧?



當我們返抵小鎮後,順手拍下了這裡類似台灣的市政府,在照片中,正中央的那棟建築物。



看吧,就連這裡,也都沒人啊~

走著走著,又看到了這裡的美術館,雖然不大,也過了開放時間,不過畢竟是一種藝術,當然不能錯過。


其他更多的照片,就不一一的放上來,乾脆做個連結,一起看囉!



後記:

在出發前,老爺一直提醒我,「相機電池充電沒?」

「充好了」我確定的回答。

「你有沒有在檢查過?」老爺不信任的再問一次。

「有啦,我確定」我篤定的回答。

上了高速公路.....

「哇,這個風景好美,我拍一下。ㄟ........」我不敢置信的看著相機。

「怎麼了?沒電喔」老爺猜測的說。

「我,我忘記帶記憶卡出來了........我以為我已經放在相機裡了......,啊,這樣我沒辦法拍照了啦!」我真不敢相信,我又出鎚了。

「唉,我提醒你要帶電池和記得充電,是因為你已經有很多次不良紀錄了,沒叫你檢查記憶卡,你就不會檢查嗎?」老爺無奈的說。

「我有多帶一張記憶卡,待會我停車拿給你啦!」老爺又突然補上這一句。

「太好了,還好你有多帶,不然我就別想拍照了。」我高興的跟老爺說,他真是英明啊~

J 老爺在路邊停好車,拿了記憶卡給我。繼續上路。

「ㄟ,怎麼會這樣!」我再次的不敢相信。

「又怎麼了?」老爺邊開車邊問。

「恩.....我的電池沒電了........................................」我小聲的說著。

「我怎麼會知道這麼快就沒電了,我檢查的時候,明明就還有兩格啊。」「可是,我怎麼知道,才拍幾張就沒電了......」我趕緊解釋,證明我真的有檢查。

「..................................」老爺已經不知道要講啥了。

在這裡,還是要小小讚美一下老爺,因為當我的相機沒電時,他繪像變魔術一樣,從他大的相機袋子裡,再拿出另一台他的數位相機給我,讓我能夠繼續拍照,每次都這樣,屢試不爽。有他,真好。


【桑妮報報】

有關更多的資訊,請點Wollongong City Beach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桑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