動手做了珍珠奶茶。

沒想到,我也會有這麼一天!許多的不可能,在這裡,幾乎一一的被激發出來!

動手做珍奶的原因無他,只因為~想喝。

可是,這裡的珍奶貴又不好喝,雖然是從台灣來的,不過味道就是少了本土味。也因為這樣,我已經好久沒再喝過珍奶,就算想,也只能在記憶裡回味。就在前陣子,四處瀏覽部落格的時候,突然發現到某個美食網站,版主將自己的食譜寫在裡面,而且是很多台灣道地的小吃,此外,還有甜點之類的。就在這時候,我看到了珍珠奶茶~

天啊,這下可得點進去好好瞧瞧,也許能自己動手做來吃吃看。沒想到,作法還滿簡單的,我一試就成功,雖然不如外面賣得那麼香甜、好吃,不過,卻是多了健康。

廢話不多說,先來寫作法吧!

材料:

1. 黑糖...........................................60g
2. 水.............................................210g
3. 太白粉或地瓜粉...................240g

另備:太白粉(適量,防黏用的)


作法:


1.將黑糖加水攪拌均勻,等黑糖充分溶解。

2.將地瓜粉(我選擇用地瓜粉)加入黑糖水裡面,攪拌成黏稠狀。因為一次倒入地瓜粉,反而不易攪拌,也會有粉狀,所以可以分次慢慢倒入攪拌均勻。(這是心得啦)

3.將蒸籠拿出(主要是隔水要加熱用),當你開始準備材料1-2的時候,就可以先將水燒開,備用。

4. 將材料2(黑糖黏稠液)倒入平底容器裡,高約0.8cm。(因為我沒有這樣的容器,所以另找別的代替,只要是平底就好,只是倒的時候別倒太高,不易蒸熟)

5.馬上將黑糖黏稠液放入蒸籠裡隔水加熱。 再倒入平底容器前,一定要再充分攪拌均勻,免得粉會沈澱在下面,造成珍珠較硬。

6. 蒸約5-7分鐘,變成年糕狀就可以取出,放置待涼。

7.將黑糖糕倒出,切成小方塊,一邊撒太白粉,防黏。我切的時候,另將備用的太白粉用碗裝著,只要切好就丟進太白粉裡,不然切好又黏在一起,很麻煩。

8.將切好的黑糖糕用網篩過濾太白粉,就成了方塊珍珠。因為沒辦法搓成圓的,方的也ok啦!

9.取你要吃的珍珠另外放,其餘的則包起來,可以改天在吃。冷藏,可以放個3天左右,冷凍,大約可放一個月。不過要小心珍珠變乾硬。

10.參考圖例(簡單的)




珍珠的煮法:

1.燒開水,將珍珠丟入水中煮熟。一邊攪拌,免得黏鍋。

2.煮約5分鐘左右,撈出。

3.另外可準備一些黑糖,和撈出的珍珠混合在一起攪拌,可充分讓珍珠更有味道。因為看你煮多少珍珠,黑糖可酌量自己加減。喜歡甜的或是味道重一點的,黑糖就加多一點囉!

4.如圖:




奶茶作法:


材料:

1.茶葉4-6g 或是紅茶包2-3包
2.牛奶 1 杯
3.熱開水 1杯
4.焦糖 適量
5.鮮奶油 少許

作法:

1.將茶葉或是茶包放入熱開水中約幾分鐘,取出。
2.倒入牛奶和焦糖及鮮奶油,視自己的喜好而定。
3.將珍珠加入奶茶中,大功告成。


註:如果喜歡喝冰的珍奶,熱開水就要減半,另外加入冰塊。

以上的作法,是根據周老師的美食教室做的,只是在描述上多加了我自己的一些個人心得,有興趣的朋友,也可以到周老師那裡去看看喔,也許也會找到你想要吃的呢!


【桑妮碎碎念】


沒想到,我竟然也會有寫食譜的一天,更何況是自己動手做完成。

當我做完珍珠奶茶後,還真是有成就感。馬上弄一杯來喝,恩~雖然味道沒有台灣的好喝,卻也不會差到哪去。尤其是珍珠,QQ的又帶有嚼勁,那種FU都回來了啊~~~

不過聽說珍奶業者都在珍奶裡加了一些其他人工物料,所以口感上當然會比較香甜好吃。跟我們自己做的當然就有所不同。可是,自己做的,至少比較健康囉~

晚上老爺回家後,我弄了一杯給他喝,他也覺得不錯哩!哈哈!只是,他覺得奶茶的味道淡了點,那是因為我紅茶沒有加很多下去啦!所以,口味要輕還重,可以自己斟酌囉!

我,終於做了珍珠奶茶,滿足自己的口腹慾望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桑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