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我的第一張外國借書證。

昨天下課後,SUE帶我到隔壁的圖書館辦理借書證。

沒想到,教室隔壁棟剛好是圖書館,這帶給我很大的方便,而且,也很興奮。我是個喜歡跑圖書館的人,沒想到,這是我第一次接觸到外國圖書館。

一進入的感覺,跟我在台灣的印象很不一樣,室內寬廣、明亮,地上舖有藍色的地毯,門口的右手邊就是櫃台,前方是雜誌區,在中間部份則是各類的書籍,不過,中間還設有DVD以及音樂CD。最後面,則是學習教材,特別的是,竟然還有2個開架的中文書籍哩!至於兒童區,則是在裡面的最左邊,一大區,擺了很多的故事書以及兒童讀物。

幫我辦理借書證的工作人員,是個笑容可掬的中年婦女,有著一頭金黃色的短捲髮,還有淺綠色的眼睛,體型粗壯,但給人感覺很親切。當我說明來意後,她拿了資料要我填寫,我將學生證交給她,她馬上說:「啊,有這個更好。」

當我寫完資料交給他的時候,她問了我一個問題:「如果你的書逾期了,你希望我們怎麼通知你?E-MAIL 或是寄信?」「用E-MAIL好了」我笑著回答。那位工作人員在資料上勾選好之後,拿了一張借書證給我,還有一本中文的解說。

「你很幸運喔,這剛好是最後一本了。」她笑著跟我說。

「謝謝,這樣就好了嗎?」我也笑著回答。

「對,沒錯。你現在可以去借你想要的東西囉。」她愉快的結尾。

所以,我帶著好心情開始去借書。

當我挑選好要借的書本和CD後,我拿著她走向櫃台辦理借書。

「我想借這些。」我向櫃台小姐說。她是個漂亮的金髮美女,身材高挑、纖瘦,綁著馬尾。

當她掃描好我的書籍條碼後,接著拿出了一個泡綿塑膠袋,然後將CD裝進去。ㄟ,這倒是很新鮮,在台灣借CD,好像也沒這樣啊!

「這個袋子是保護CD用的,避免淋濕或是撞壞。歸還的時候,袋子也要一起還喔!」美女笑著像我解釋。

我將東西放到袋子裡後,看到她正將列印好的小紙張交給我,原來,這是收據(類似啦)上面寫名你借的物品名稱以及歸還日期,此外,還將你的名字也給秀在上面。很特別,也很好玩。因為,在台灣,通常是自己拿放在一旁的日期張蓋上去,而日期章通常都是圖書館已經設定好歸還的時間了。沒想到,在這裡卻是用列印的方式,可是,也有點浪費啦!



很高興,我終於有圖書館可去了,以後要借書或是其他視聽之類的媒體,都不用擔心沒有啦!

另外,這裡雖然都是原文書居多,卻也成為一種學習的方法,特別是,我很喜歡童書,這樣一來,就可以盡情的享受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桑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