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早進到教室,原以為我是第一個到的,沒想到已經有一個人在教室了。

我走過去坐在她旁邊,那個先來的女生和我打招呼。

「hi ,my name is sara,i'm come from Thailand !」她親切的先跟我問好。

「hi,my name is sunny!」我也笑著跟她介紹自己。

我稍微整理一下東西後,走出去泡個熱茶喝,回來時看到熟悉的同學在教室。怪了,怎麼我的背包不見了,那位新同學也沒看見,還有教室也不太一樣?我問了一下那位昨天同班的同學,原來是我自己走錯教室。我的包包放在 room 3 ,可是我卻走到 room 1。

我問了一下那位同學:「你的老師是 JAN嗎?」「沒錯!」「可是,我們不是應該在 room 3上課嗎?」我帶著疑惑問。

「我們換教室了!週三和週五的教室不一樣。」她好心的回答和解釋。

這下我終於明白了,原來我不是搞錯,而是當初工作人員給的單子上面註明的教室有更動,可是我不知道。不過,我倒是真的走錯教室才碰到「對」的教室。所以我返回room 3,看到那位泰國女生以及我的背包。和她打了聲招呼,我就走了。

今天的課,非常有趣。因為老師 JAN,他要我們先分享昨天看到什麼新聞,接著其中一位提出她昨晚看見的一則新聞,沒想到剛好跟老師手上拿的報紙頭條是同一個。因此,我們展開了討論,而老師也藉由這則新聞幫我們上課,以及解釋一些較難的單字。

當然,除了這個之外,我們也藉由互相討論其他問題,而展開對話,從這當中學一些這裡的俚語以及正確的語法。整個課堂滿好玩又有趣。說真的,比起呆板的紙上作業和英文教材,顯得貼切和生活化多了。

下課搭公車回家時,發生一小段插曲。

當公車停在我前面,而我的身後又是一堆剛放學的學生,所以顯得十分擁擠。我還在想會不會被擠到後面去,沒想到司機在開門之後,便大聲對學生說:「你們等會再上車。」所以我很快的先上公車(因為我排第一個),然後是其他乘客,而學生們那時候才慢慢的進入公車裡,秩序顯得非常好。(因為學生有自己的公車票,不需排隊買票,他們進入公車後,在公車上設立的刷卡機刷卡即可。)

車子裡雖然不擁擠,不過可以坐的位子已經都沒有了。就在公車停了第二站後,司機突然轉過身,大聲的說:「你們這些學生,有沒有人要讓位給那位LADY ?」原來,在我的右後方有位中年婦女,約莫40-50歲左右,身材胖胖的,穿著一件紅色的衣服,棕色短髮,帶著一副眼鏡。司機沒說,我都還沒注意到呢。

這時候,坐在我身邊的女孩突然站起來,司機馬上說:「NO,NOT YOU !」結果那女孩又坐下來,換成坐在我前面的男孩起身讓位。這時候那位中年婦女像司機道謝,然後坐下。後來當那位婦女下車時,還專程跑去跟司機說:「Thank you very much !」

從這我真的要向那位司機致敬,因為他真的很紳士,而且懂得適時的教育那些學生,真的是很好的示範。我猜,那時候如果沒人讓位,他應該也不會開車,因為那時候他真的就在那裡等,當沒有人有動靜的時候。

所以呢,那時候我暗自在心裡說:「下車時,我一定要跟他說謝謝。」這不是說他幫了我什麼,而是我覺得他值得我尊重。

能夠遇到這樣體貼人的司機,還真的是很幸運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桑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