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從上課後,幾乎沒啥時間了,除了上課之外,就是和老爺出去。

今天下課後,跑到圖書館去複習老師教的,以及試著搞懂那些文法和習作上還不清楚的地方。回到家後,也差不多要忙著晚餐以及寫作業。

晚上,我將功課拿出來,遇有不懂的地方就問老爺,還好他可以罩我。而我們還有另一個特別的功課,就是交一份自己國家名產小吃的食譜,任何都行,還得列印出來,明天交。所以我上網找了很久,可是幾乎沒有中英對照的食譜。因此,我只好將這份工作轉交給老爺去做,因為我還要忙我的其他作業。

老爺拿了一本食譜給我,上面有中英對照,不過得自己打字。老爺理所當然就接下這分神聖的工作。他還很好心的幫我上網捉圖片,然後完成作業。

接著,老爺就到書房來找我,因為我還在和英文文法以及片語等在奮鬥中,老爺二話不說的看了我的作業。

「你先想想看,別急著查單字。學英文最重要的就是要了解這句話在說什麼,然後你再去推敲他要講什麼,最後再查單字,答案就出來了。」老爺按部就班的教我。

原本的填空,發現經過這樣的邏輯推理後,很容易找出答案。因為我知到了這句話要傳達什麼訊息,我只要將訊息的關鍵字找出就好。

現在,每天晚上只要碰到床就呼呼大睡,有時候作夢還會夢到我和別人說話,而且是用英文哩!

上週六,老爺帶我到車站去買車票,如此一來,不僅公車票和火車票都有了,除了省錢外,更省時間。否則早上還得和其他上班族以及學生排隊買票,有了月票,簡單多了。

對了,聽同學說(坐我旁邊,韓國人)今天是他們的兒童節,所以他買了一個蛋糕準備回家送他小孩,還真特別,跟台灣的兒童節不同。就連母親節也不一樣哩!

另外一件事,坐公車回家的時候,到了某一站,有個金髮男孩拿著外套背著書包一上公車,就對著司機輕聲說:「我忘記帶錢,你可以讓我坐公車嗎?」這位男孩看起來大約才16歲左右。長得不錯。司機和他聊了一下,就答應他,所以這位男孩也順利的找了位子坐下來。

在這過程中,司機始終輕聲的和他交談,如果不是剛好我就坐在前面,還很難聽到他們的對話。所以,今天又讓我看到了另一種司機的風格,很給乘客面子,不會大聲叫罵,還會體諒對方。重要的是,乘客應該感受到被尊重的感覺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桑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