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在課堂上學到一個有趣的單字~blinkers,意思為馬眼罩。

不過,我很喜歡Rita他為這個字所作的解釋,他說:open your mind,不要讓眼前的事情侷限住自己,要多看,多吸收,而不是像馬一樣,帶了馬眼罩就只會朝同一個方向前進,而看不到其他的了。

我非常喜歡這句話。

人常常只會看見自己想看見的,學自己想學的,而沒有多嘗試各種其他的可能性,也許只要轉個彎,就可以發現世外桃源。當然,Rita 有時後會再跟我們聊天當中,加入一些他自己的想法和看法,這對我而言,是個意外的收穫。很多東西,不一定在課堂上可以學到,不過別人的經驗之談,卻是十分珍貴和值得參考的。

這幾天天氣還不錯,心情也十分愉快,中午休息時間還和beth去逛了一下mall,意外發現有個地方賣水果還真便宜啊!

這幾天看了一些英文書,有一本我覺得十分有趣而且不難讀,介紹一下囉:

書名:The Stranger

大意:在Woodend這個小村莊,某天來了一位陌生人,他在這裡開了一間商店,此外,他還提供服務及幫助,可是,某天來了一位神秘嘉賓,開始了一連串的神秘事件.......

當我看這本書的時候,發現很難停下來不去閱讀,反而一直會想知道後續發展,到現在我還沒看完哩,就連上課和回家的路上我都一直在看。因為,好想知道結局到底發生什麼事了。此外,這本書不錯的是,他還附有CD,所以可以一邊聽一邊看,也就是聽和讀一起學習。當然,說書人的聲調一點都不乏味,雖然只有一個人說故事,但抑揚頓挫都有了,也不顯得單調。

現在我每天都在訓練自己的聽力和閱讀能力,此外,有關文法部份還是要請老爺教。此外,我也每天看英文節目,不過只看有興趣的啦,例如:卡通以及兒童頻道和電視影集。因為簡單又有趣,很多單字也可以從裡面學習,重點是生活化。

該看書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桑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