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雨了。這陣子的好天氣,終於在今天結束,不知道還會下幾天?

雨天,讓我覺得心情沈重,就像外面的景色一樣,陰沉沉的,一點勁都沒有。特別是,要在又冷又溼的早晨,離開溫暖的被窩,那更是一種精神折磨。天氣的好壞,多少會影響人的心情,就好像如果是朗朗晴天,整個人就會顯得有精神多了。

今天班上的同學,大概也都一樣吧?每個人看起來似乎都沒有什麼精神,所以老師 Rita 都覺得我們看起來似乎很疲憊,就算他盡量的想說些有趣的事情來提振士氣,也好像只是白費力氣。最後他放棄。

我今天一整天都只覺得昏昏沉沉,除了想睡,還是想睡。下課後,一樣去圖書館,只是這次沒借書,只是去還書,然後撐著雨傘,漫步在雨中。在火車上,看著窗外的朦朧景色,與平日所見的景色迥然不同,突然覺得這樣的風景還滿詩情畫意的,特別是經過楓樹旁邊時。

楓樹的橙紅色,與窗外的灰濛剛好形成強烈的對比。加上其他樹木的綠葉襯托,以及下雨所形成的霧氣,更顯得美麗。透過窗戶看出去,每經過一個地方,就好像看了一幅畫一樣。因為這裡不似台灣擁擠,所以看出去的景色,幾乎都是大自然居多,就算有房子,也是1-2層樓高而已,當然,重要的是房子本身看起來並不是鋼筋水泥,也因此而增添了不一樣的風情。

以前有一陣子,我很喜歡下雨天。也許是心情的關係,影響到是否喜歡下雨。雨天,給人感覺就是孤寂、冷漠、難以親近。晴天,給人感覺就是開心、爽朗、熱情洋溢。不一樣的天氣,不一樣的心情。就像有時候,人總是會想要有獨處的時候。如果這時後下雨,也許就很符合當時的心情吧!

這陣子突然想了很多有關生、死的事,會這樣有感觸,是因為聽到家族裡的某個長輩過世了。當我年紀越大,就越發現親戚裡的長輩一個一個不是生病就是過世,而他們當中有幾個以前是跟我比較親近的。所以,聽到這樣的消息,心理的難過自然不在話下.........

人一生下來就是孤單的,儘管有人在旁陪伴,可是,到最後還是只剩下自己一個.......沒有人,可以永遠的陪伴在誰的身邊。

也許,今天太過憂鬱了?也許是天氣影響?我不知道,可是,我知道,我很想念台灣的家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桑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