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的是太棒了~我只能這樣說!

一早和 J 老爺出發參加今天的講座~美滿婚姻講座,主講人是---李長安、馮志梅夫婦。他們是從台灣過來的,光是這點,就覺得親切。我們到達會場,一進去,已經有一堆人在那裡聽演講了,幾乎座無虛席,讓我們嚇了一跳。

先跟坐在門口的工作人員詢問後,我們就直接進去會場,找了個空位趕緊坐下,這時也剛好傳來聽眾的哄堂大笑。坐定後,才放心的看著台上的主講人,正好是李老師在舉例說明婚姻關係中的例子,看來,這場演講應該會滿不錯的。

我趁機趕緊拿出錄音筆開始錄音,因為好的演講,值得留下來回家再聽。當然,我不會隨便PO 上網路,畢竟,這也關係到智慧財產的創作。只是,錄了一上午之後,到了下午才發現,天啊!竟然沒電,而我也忘記帶備用的電池..........。雖然懊惱,卻也只能接受這個現實。不過,至少我有早上的精彩演講,也是不錯的啦!

這對夫婦採用輪流的方式進行演講,共分成好幾個主題,每個主題都差不多一個小時,前一小時如果是李老師,下一階段就換馮老師演講。我只能說,兩個人的口才都很棒,而且幽默、有趣,重點是,從他們的演講中,更可以窺知他們夫婦之間的鶼鰈情深,以及相處之道。說到好笑之處,總會引起聽眾哄堂大笑,或是會心一笑。

因為這次的演講,主辦單位還準備給每人一本書,這本書和演講上所說的一樣,只是有些地方是空白,要自己填上去投影片上所秀出的關鍵字,很像是講義,不過,卻又不一樣。總之,我覺得這樣很棒,因為我們不需要從頭超到尾,而且主講者,是以這本書為基礎,來和我們說婚姻的。另外,這本書的作者,是外國有名的婚姻諮商夫妻所著。

當李老師結束第一階段的演講後,他請馮老師上來介紹幾本好書。共有五本,都是外國有名的婚姻專家所寫,馮老師簡單的介紹每本書的內容,當然,會堂外有賣,所以等我們聽完這些簡單的介紹後,才一休息10分鐘的時間,外面已經擠滿了看書或是想買書的人潮。J 老爺帶著我走過去,並且主動跟我說:「我們去買那兩本書。」

「你要買那兩本書?男人和女人的書喔?」我很驚訝,因為我早就打算要買,只不過,我沒想到老爺竟然也有興趣。

「恩,你先過去看,我去領錢。」說完, J 老爺就將我們好不容易奮力拿到的那兩本書交到我手上,然後去領錢。

幾分鐘後,我手上除了那兩本書外,又多了一張CD。

這兩本書為:

1. 女人,別聽信謊言  ( Lies Women Believe ) 

作者:Nancy Leigh De Moss

2. 男人的七個季節 ( Seven Seasons of the Man in the Mirror )

作者:Patrick Morley

CD為:

成功的妻子 

吸引我的是它的幾項內容:

一、男女之間的差異

男人最需要被尊重,女人做需要被愛
男人是根據事實、按照邏輯做決定
女人是根據情感、直覺做決定
男人較不愛過問別人的事,女人較愛知道別人的事
男人看事情的整體,不斤斤計較
........以下略

二、成功的妻子扮演的角色

主講者:馮志梅

OK。我會心動買這些,以及 J 老爺會主動提出要買書,我想,一定是因為某些東西打動了我們,儘管我們還沒看。不過,我很高興的是,J 老爺主動說要買書來看,雖然他也喜歡看書,但我沒想過,他竟然會買有關兩性方面的書籍。此外,當我們在聽演講的當中,我注意到老爺他也很專心的在做筆記,我本來以為,他或許會覺得無聊。沒想到,他也聽的津津有味。老實說,光這幾點,就讓我開心和對他另眼相看。

這幾天只要有空,我會試著將我聽到不錯的例子或是內容和大家分享,也希望藉此讓我們對婚姻能夠有更進一步的認識和感受。

今天,我只能說收穫很豐盛,而且感受到了不一樣的"幸福"。此外,今天的天氣也好的沒話說,竟然出現了大太陽,中午和朋友一起到韓國餐廳用餐,享受了一頓美好的時光。當然,我也拍照囉,這次的韓國餐廳,是我們第一次光臨,也吃了不一樣的餐點,只是,這得要留待下次再分享囉~

ps. 說到錄音,謝謝 J 老爺的貼心,因為他想到我們的手機也可以錄音,只是錄的時間沒辦法像錄音筆那樣久。但,至少下午場,我們又可以因此多錄一些演講內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桑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