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上和 J 老爺又去了家裡附近的圖書館,感覺上今天人比較多,也許是因為放假吧!

我興奮的跑到我習慣去的那一區看看有啥好書,結果翻著翻著,竟然還給我看到好幾本不賴的書。當下決定要借。只是,其中一本似乎缺少CD,這樣的話,感覺上就差了點。就在我還在翻閱其他書的同時,J 老爺靠了過來。我拿剛才那本沒有CD的書給他看,他也覺得不錯。只是,要我自己去問工作人員,這本書是否有附CD。因為書裡面有提到CD。

好吧,那就問問看。不過,看了一下時間,還有大約1 小時左右就休館,根據上次的借書經驗,越接近休館時間,人就越多,還得在那裡排隊,很麻煩。就算是自己操作機器,也一樣要排隊。確定好要借的書後,剛好有位工作人員從我旁邊經過,我們互相看了一下,微笑著。沒多久,他又過來將推車裡面的書放上架,我們又對看了一下。很好,他很親切,那就直接問他好了。

我拿著手上的書問他,這位工作人員,有著黑色的短捲髮,大大的眼睛,臉上還帶著有些稚氣的表情,很年輕的一個小姐,看起來有點像是斯里蘭卡的人。我向他詢問這本書是否有CD,他看了一下後,直接翻到最後一頁,然後說:「如果這裡沒有貼上CD的話,就表示這本書應該沒有。」「可是,你看這裡,書裡面有提到CD,所以我才想問你一下。」我一邊翻書,一邊指著上面的字說。

「喔,如果是這樣的話,那也許是上一個借書的人沒還,或是已經弄丟了,你可以去櫃台問看看。」這位工作人員帶著靦腆的笑容跟我說。

「好,謝謝。待會我會過去問。」我拿回他手上的書,然後笑著跟他說。

繼續找了一下書之後,我先到借書的機器那裡操作我要借的書,然後再將沒有CD的那一本書拿到櫃台問。另一位金色短髮的工作人員(女),態度親切的問我有什麼問題。我將我的問題告訴他之後,他用他的電腦查詢,結果還是沒有。就當我們在那邊查詢的時候,另一位本來在幫客人辦借書的工作人員,他跟客人說等一下之後,便向我那位工作人員說,也許可以查一下櫃台下面的箱子,或許會有。

於是,他從櫃台下搬出一箱也許是借還的書和CD,可是還是沒有。最後他問我:「如果沒有CD的話,你還要借嗎?」「對,我還是要借這本書。」「OK,那我幫你在電腦上KEY入這本書沒有CD。」他很好心的說。

在這裡借書,通常如果附有CD的話,都會放在書本中的最後一頁,用個CD封套黏在上面,不需要另外再到櫃台借。有的圖書館會將直接在書的正面封面上就貼上『這本書遺失CD』這樣就很一目了然,也不怕還書的時候被誤會沒有歸還CD。只是,這個圖書館好像沒有這樣做。所以,還是問一下比較好。

借了書,又借了兩片DVD以及兩片音樂CD,感覺上都還不賴。當我第二次去機器那裡操作的時候,借好了CD等,我聽到後面有人,所以就拿了列印出來的收據後,先站到旁邊整理,結果沒幾秒鐘,就聽到那位小孩的媽媽叫我。他說:「你的卡片沒拿走,所以我們借的書變成你借的了。」口氣不是很好。「  Oh,Sorry!」我連忙道歉,趕緊將卡片拿出,結果那位小孩也按了列印,所以我拿著那張紙看,天啊,果然又多借了兩本書。這可得了,到時候我要拿什麼還?

那位媽媽馬上轉向到櫃台,向櫃台人員說明剛才發生的事,聲音還大的哩。有那麼嚴重嗎?需要這樣?我也站在櫃台邊,看他們怎麼處理。那位工作人員一樣笑笑的跟那位媽媽說:「沒關係,你拿你的卡片給我,我直接改過來就好。」我在旁邊確定他取消我多借的那兩本書後,想說,應該沒事了,所以就離開。

但還是有點不放心,所以跟 J 老爺說了一下剛才發生的事。老爺拿著我的卡,向櫃人員說明來意後,那位小姐說:「沒關係,我在列印一張你剛才借的清單給你。」說完,拿了我的卡後,接著又列印了新的單子給我。「你一共借了8 項,對嗎?」「對,沒錯。」「那就對了,沒問題啦!」看著他親切的笑容,我覺得他真的很適合服務這個行業。

放下心後,我和老爺轉往別的地方,因為~我們要去拿新買的多功能事務機!

前幾天老爺在網路上訂購HP的多功能事務機,為了是否需要買這個,我們討論了一會。後來決定要買,是因為我用到的機率很高,特別是現在上課有時候也許會需要影印某些東西。這台事務機和其他的一樣,就是:影印、掃描、傳真,除了傳真我們比較少會用到外,另外兩項功能倒是很實用。到了取貨的地方後,我們向工作人員說明來意,沒多久,其中一個就推著一大箱的箱子過來,沒錯,就是我們要的那台事務機。

付了錢,將事務機搬上車子後,就回家。

「你知道嗎,買這台主要是因為你要的,所以我才買給你的。」老爺一邊開車一邊說。

「好啦,我知道。謝謝你~」我一邊看著剛才借的書,一邊回應。

到了家裏,J 老爺就開始動手組合,以及搬到我的書房裡。放置好之後,他開始研究如何使用。沒多久,他就搞定了。老爺教我如何使用掃描器,以及如何列印。還滿簡單的,只要不要叫我看說明書就好。我很討厭看說明書。有人教比較快。

現在,書房裡的東西慢慢多了,我也覺得越來越方便,想要列印或是掃描,都沒問題。有時後向圖書館借來的書有些不錯的至少我可以存檔,當然純粹個人使用,如果要列印東西,也是隨手可及,不需要再特地跑到書局囉!嘿嘿,開心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桑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