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上搭公車到火車站的途中,聽到了以下兩個年輕女孩的對話,真的讓人火冒三丈~

A:你知道嗎,住在我家附近的鄰居,他希望我媽能夠答應他一件事。

B:什麼事啊?

A:這也是我媽跟我說的。那個鄰居啊,是個老婆婆,他呢,鰥寡孤獨自己一個人,沒有子女的,就自己一個人住而已。所以他希望我媽能夠答應他,認我做他的乾孫女。

B:是喔。那你怎麼想?

A:我當然沒問題啊,只要他每個月按時寄錢給我就好了。最好是寄澳幣給我啦,如果是人民幣也沒關係,你知道,他行動不方便,那麼呢,他如果寄人民幣也沒關係啦,我可以自己去換成澳幣就好了。最好是每年還要給我紅包。

B:可是那個老婆婆又不知道這裡的新年是什麼時候。

A:那沒問題啊,反正有錢就好。

之後B沒有再接話,因為陸續上車的人越來越多,他們也因此而沒在說話,一直到我下車前,才聽到他們討論是否要在此站下車。

SHIT,我那時候真的很想轉頭過去看看那混帳小孩的臉,是什麼樣的父母將小孩教育成這樣?滿腦子只有錢,開口閉口還是錢。現在的小孩是因為太過被寵愛所以越來越不懂得什麼叫付出?也因此越來越自私。

一直到我下車,我都沒來的及看到那個混帳女生的臉,如果他的鄰居知道他想要認作乾孫女的竟是這付德性,他做和感想?也許他希望以後會多一個人陪伴他,可以有人多關心他、照顧他,甚至以後終老,至少也有人可以送他。不過,看樣子,這位老婆婆看錯人了!也許這個混帳小孩會和他一起分享他的錢,一起幫忙他花錢,最後當老婆婆什麼都沒有的時候,可能他也拍拍屁股走人。

特別是當那混帳小孩說到「他行動不便,我可以去換錢」時的語氣,真的很想呼一把掌給他。那種口氣就好像施捨一個人一樣,還帶點你要懂得感謝的味道。SHIT,你最好是以後老了有人可以真心照顧你。

反正,我只替這個女生感到可悲,還很年輕(聽聲音大約15 歲左右。)就那麼世故,甚至沒同情心。我都替他父母擔憂了。

小孩對現在這個社會的價值觀已經越來越扭曲,很多事情都以金錢面在看,怎能不叫人憂心?

記得前陣子和班上同學(大陸人)在聊天的時候,他說:「我兒子的一個班上同學生日,他的父母親買手錶送給他班上所有的朋友,那一隻手錶手少說也要2000-3000塊人民幣。」「真的假的,怎麼反而是壽星送禮物給人?」「哎唷,現在的小孩都嘛是在比誰有錢,比誰有什麼名牌。」

是啊,現在資訊流行,加上電視的誤導,每次都播報一些影星、明星買了什麼,做了什麼,結果一堆年輕不懂事的小孩,為了追趕流行,往往花了很多錢在那上面,就算是刷爆卡也無所謂。更嚴重的,還有偷、搶...等等。

社會的價值觀已經扭曲不成形,以後的小孩,又該怎麼教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桑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