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課時間,我拿了圖書館的借書證,正準備要出教室門口時,剛好碰到 Beth。

「你要去圖書館嗎?」beth 手上拿了幾本書問我。

「對啊,想去借幾本書。」我邊走邊說。

「那一起去吧!」所以我們兩個結伴而行,這一點,我們倒是很相像,都喜歡看書,而且借了一堆書。

一進入圖書館,馬上就被門口那一堆針織物品給嚇到。天啊,這是什麼情形!明明來到圖書館,卻好像來到跳蚤市場。因為裡面真的只能用人聲鼎沸來形容。此外,更引人注意的是每一桌幾乎都有4-5個上了年紀的婦人坐在一起,一邊聊天一邊針織。這是怎樣?

圖書館不是應該安靜的?可是,這個圖書館似乎常常不定時舉辦一些活動,不過,我倒是第一次見識到這麼熱鬧。雖然不明究理,也沒時間去研究,只知道放眼所及,幾乎都是大件的針織物品,有的是單人size,有得則是doble。每一件針織物都好漂亮,利用各種不同的針織法,邊出了各種不一樣的形狀和色彩,美呆了。

我瀏覽了一下,趕緊借了幾本書就和 beth 一起回教室。

很好笑的,我們才踏入教室,就看見班上同學每個人都往教室門口走出來,其中一個笑著跟我們說:「你們剛從圖書館回來,jenny 現在正要帶我們現去圖書館!」ㄟ,這是怎樣?趕緊收好東西,跟著人群往外走。

原來,jenny 今天早上從電台聽到新聞,在這個圖書館今天舉辦一個愛心活動,所以他利用上課時間帶我們現場參觀。進了圖書館,他跟負責人說了一下我們的來意之後,負責人便對我們稍做解釋。原來啊,這個活動主要就是將家裏面你已經織好的物品帶來,或是你可以在圖書管理面現場打毛線,然後將成品交出來給他們。等到了某個時間,這個團體就會將所有已經織好的東西蒐集起來,然後送到國外給那些物資缺乏的國家。

這真的是很棒的一個活動。雖然裡面做這些事情的人都已經上了年紀,可是還可以盡一點自己的力量,真的很棒!看到他們圍在那裡勾毛線,連我都想加入,可惜我不會針織,更別說打毛線了!我還真希望我可以學,然後也可以做跟他們一樣的事,至少,我覺得這是好事。當我們回教室前,看到他們已經將成品一袋一袋的裝進大袋子裡,真的很壯觀,他們到底花了多久的時間啊?

當然,這些東西是不能轉賣或是兜售的,只能送給那些需要幫助的人。負責人還當場拿了一件剛完成的針織品,然後將他放在地上,他說:這個是單人的,如果天氣冷的時候,可以將它鋪在床上保暖,若是外出太冷,就可以當成披風。說完,負責人便將針織品拿起來,往身上一披。果然好用啊!

我也好想學啊,以前在台灣就是懶,什麼都不想學,現在可好了,想學卻沒得學,否則就得交一筆學費,貴!不過,後來回教室後,jenny 又跟我們解釋了一次,並且說他在電台聽到一個好笑的事情。因為是live,所以一個老人打電話進去:

「我已經年紀很大了,我65歲,我聽到你們說舉辦愛心活動,我想參加,可是我不會針織。」老人說。

「喔,那很棒啊,你如果想參與我們可以免費教你。」主持人回。

「我老婆已經去世很久了,我也沒事做,也許我可以去你們那裡學。」老人說。

「我們這裡有很多婦女,也許你可以來這裡找到你的第二春。」主持人說。

「那我一定會去的。」老人開心的說。

聽到這,我們都笑了,很溫馨,很可愛的一個故事。也許,好人有好報吧!

不過,聽到可以免費學,我眼睛就亮了,也許改天我會找個時間好好查一下,因為我真的很有興趣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桑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