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得生日當天,老爺給了桑妮一個很難忘的生日驚喜,也讓桑妮非常感動!

記得下課的時候,接到老爺打來的電話:

「你下課了嗎?」桑妮很好奇,怎麼老爺這時候打來?

「對啊,我下課了,你怎麼打來了?」桑妮問。

「我還在公司,不過人不舒服。」老爺的聲音無精打采的。

「你吃藥沒?要不要回家休息?」當天早上才聽老爺說他不舒服而已。

「沒關係啦,你自己回家小心。」掛上電話,桑妮走出教室後,來到轉彎處,赫然發現老爺站在那裡等我。

桑妮頓時嚇了一跳,也很驚訝。看著老爺笑得賊賊的,桑妮覺得有問題,不過很高興看到老爺沒事,而且給了桑妮一個措手不及的出現。到了車上,老爺從車座下面拿出一束玫瑰花,說:「祝你生日快樂!」

 
桑妮覺得好開心,沒想到老爺沒有忘記桑妮的生日。

一路上,我們聊著回家,老爺說,他跟公司請假一個下午,就是要陪桑妮過生日!回到家後,老爺要桑妮去檢查一下信箱有沒有信,因為每天老爺回家都會問桑妮當天是否有信件。桑妮懶得去看,要老爺自己去。不過他堅持要桑妮去看一下。當桑妮打開信箱,發現有一封信,拿起來一看,竟然是老爺寫給桑妮的卡片。哈哈,來這招,不過桑妮還是很開心。當老爺看到桑妮進來之後,笑得很賊呢!桑妮看了一下卡片內容,真的很感動,只是內容要保留囉!

 
我們休息一會後,大約晚上6 點多老爺帶著桑妮到日本料理店用餐,也就是幫我過生日囉!

這家店的生意非常好,我們進到店裡之後,一直陸續有人來用餐,還好我們來的早,否則會沒位子坐。我們點了幾道菜,接著沒多久來了一對情侶,是澳洲人。這時我們的餐點也一道一道的出來,桑妮看到坐我隔壁的那位帥哥看著菜單,然後看我們點的餐點,沒多久,桑妮發現,怎麼他們點的跟我們很像?而且連湯都點一樣。

 
第一道菜~sushi 。真的很新鮮又甜,味道很棒!

 
第二道菜~sashimi 。香甜的滋味載嘴巴裡散開,配合上哇沙比,真的太讚了!

第三道菜~Teriyaki Chicken 。雞塊香中帶嫩,整個味道載嘴裡散開後,搭配上高麗菜,簡直就是美味極了!特別是醬汁,帶出特別的味道!

 
第四道,也不算啦,但我們另外點的味增湯,就不怎麼樣了,因為太鹹了!

 
第五道~Soba 。我們點冷的,麵本身沒啥味道,只有很淡的清香味。不過搭配上他們附得另一碗湯?就不一樣了。因為你要將麵沾碗裡的湯後,再撈起來吃,味道突然來個180度轉變。整個海苔味道和香甜的之在嘴裡散發出來,帶出麵本身的清香,算還不錯吃。以前看電視只知道日本人有這麼一道菜,卻沒吃過,現在終於知道那種感覺啦!

 
涼麵要混著這碗湯吃。不知道怎稱呼?

桑妮和老爺開始邊吃邊拍照,本來想請工作人員幫我們拍合照,不過他們忙到沒時間停下來,沒辦法,我們只好自拍。這時候隔壁的帥哥自己主動跟我們說要幫我們拍,真是好人一枚啊!不過第一張因為後面剛好有人跟我們一起拍進來,所以桑妮請他在幫我們重拍一張。這位帥哥好的沒話說,除了幫我們多拍幾張外,還會幫我們橋角度,真的很棒啊!

當我們吃完回到家後,桑妮回到書房做自己的事,沒多久老爺跑來找桑妮,要我幫忙他一下。當老爺帶著桑妮走到客廳的時候,突然看到在黑暗中的蛋糕,而同時老爺也唱:「祝你生日快樂..........」,桑妮簡直不敢相信。而且,老爺還開了電腦跟桑妮在台灣的家人現場連線,聽到老媽熟悉的聲音,以及bubu稚嫩的同音唱著生日快樂歌,桑妮再也忍不住的流下感動的眼淚!

 
老爺知道桑妮喜歡吃草莓,所以選了草莓黑森林蛋糕。

「我有錄影喔!」老爺得意的說著。

就這樣,桑妮和家人一邊聊天,一邊切著蛋糕。家人也輪流上來和桑妮說:生日快樂!

老爺遞給桑妮一杯葡萄酒,一邊幫桑妮拍照。我只能說,生日當天,桑妮除了感動之外,還是感動。

因為桑妮感動於老爺的用心,雖然在生日前的那幾天,桑妮一直暗自擔心,老爺是否會忘了桑妮的生日?

往年桑妮的生日,都會有好友陪伴我一起過,今年雖然沒有好友幫我一起過,但桑妮很開心,至少在異國有個愛我的老爺,他很用新的在替桑妮過生日。

老爺,我真的很開心,而且很感動!也謝謝你和我老爸串通好,事先在那裡等我出現,然後給我一個意外的驚喜。你不知道,生日當天對我的意義有多大,
因為我除了感受到你的關愛外,也感受到遠在台灣的家人送給我的祝福。謝謝你!給了我這麼難忘的一個生日驚喜!

未來的日子裡,因為有你,我很放心!

ps. 題外話,說到在日本料理店遇到的那位帥哥,桑妮偷瞄到他用大的碗裝哇沙比和醬油,桑妮偷偷地跟老爺笑說他弄錯了,老爺說,也許因為他們比較不會用筷子,加上如果用小碟子沾醬的話,可能會很麻煩。也是啦!不過最後桑妮看到那位帥哥竟然將味增湯和飯混在一起然後用湯匙吃,有點傻眼。因為那樣看起來整個很.....不過,他有他的吃法,我們也不能說啥啊!

ps2. 後來桑妮拿當天拍的影片出來再看一次,還是忍不住一直笑,跟老爺說:「天啊,這好像是鄉土劇喔!」

創作者介紹

S的異國筆記本

桑妮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2) 人氣()


留言列表 (2)

發表留言
  • BeautySarah
  • 好幸福喔!補句生日快樂給桑妮~生日快樂!壽司和味噌湯看起來好好吃喔~
  • 謝謝你的祝福啦~
    那家東西還不錯吃,
    美國呢?你們都吃啥啊?

    桑妮 於 2008/09/25 07:42 回覆

  • BeautySarah
  • 牛排!都是西餐啊!幾年下來一成不變啊!XD
  • 哇!這樣聽來還不賴!
    只是體重也得小心啊!

    桑妮 於 2008/10/09 10:47 回覆

找更多相關文章與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