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幾天和老爸老媽回鄉下探親。

每次回去一次,就多一次感傷。兒時記億中那些身強力壯、聲音大如洪鍾一樣的舅舅、伯叔以及嬸嬸、阿姨們,也抵不過歲月的流逝,而一個一個的頭髮賓白,老態龍鍾或是就此辭世而去。

當我越大,就發現身邊的人慢慢的一個一個消失,那種感覺真的很感傷。這次回去鄉下,除了看到老一輩的親友外,也看到了新一代的成長,就像表、堂兄妹的子女一樣,也才會發現自己也已經像老一輩的人說的:被孩子追到老!

這次返鄉,我除了受到親友熱情的招待外,他們也一定會問我在國外的生活情形,我當然會盡量回答,我知道這是他們另一種關心的表達。

以後,當這些老一輩的不在了,還會有親戚的感覺了嗎? 我只覺得,現在的親戚關係越來越淡薄,也越來越不親,或許以後路上擦肩而過的人是自己的親友也不知道吧?

人生無常,該聯絡的該維持的親朋好友們,還是要多聯絡,畢竟,你還剩下多少這些人可以和你來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桑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