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去產檢。

在等待的過程中,碰到另外一位媽咪跟我一樣,給相同的醫生看,所以我們在填完資料後,在等待醫生的閒暇中,互相聊天。以下用A來代表她。

A:你結婚多久了啊?

桑妮:快一年囉!

A:那你很幸運ㄟ,才結婚沒多久就懷孕。

桑妮:那你呢?

A:我已經結婚五年,好不容易才有這個小孩。之前做過很多努力,結果都白費。

後來桑妮在跟A聊天過程中,才知道A為了想要生個小孩,不但打過排卵針,吃過中藥,也嘗試過西藥,還有四處去求神問卜,最後在台北的某一處地方,終於知道為什麼她沒小孩的原因,然後透過作法,對方說她大約在過兩個月就會有小孩了。

A為了想要有小孩,減輕壓力,所以把工作辭了,就在她去求神問卜後隔兩個半月,果然懷孕了。A說,也許是巧合,也許是冥冥中真的有幫助,但寧可信其有,所以他也去還願,甚至問說小孩的性別將會是甚麼?因為她很希望能夠生個男的。

桑妮:我跟你相反ㄟ。我和我老公都希望第一個是女生,因為比較貼心。

A:不過,我很想要男的。可是算命的跟我說,我有百分之80會是個女的。上次我照超音波的時候,醫生說是個女的。

桑妮:沒關係啦,反正不管男或女,平安健康比較重要啊!還有,我昨天跟我朋友說,因為我們很想要女的,可是這個傳統的社會還是覺得男生比較好。所以啊,我說:「如果到時候是男生,就當作是賺到好了!」

A:聽了之後笑著贊成,至少這樣想也比較正面。

就這樣,桑妮和A聊了很久,發現彼此很投緣,互相留了電話和MSN,加上我們的預產期只差一天,就更覺得有緣。

當A進去看醫生後,隔了好一會才換桑妮。

後來桑妮也檢查好之後,我和A又在同一個地方相遇。

A:你知道男生或女生了嗎?

桑妮:恩,剛剛已經知道了。上次照超音波的時候,寶寶動來動去,所以沒辦法看,這次總算看到了!

A:那你是男生還女生?

桑妮:啊~是男生!我的妹妹不見了。

A:啊~我是女生!本來還想說上次檢查不是很確定,還心存希望,結果真的是女生了!

我們彼此大笑!因為跟我們預期中的不一樣。

桑妮想要女生,結果來個男的!A想要男的,結果卻是女的!

看來真是這樣啊,越想要某樣的時候,越是朝你想要的背道而馳啊!

不過,寶寶健康就好!

桑妮當下知道寶寶性別後,問醫生:確定是男生了嗎?

醫生:百分之90差不多了。如果真的要確定,就要等檢驗下來。

桑妮:啊。。。。。我的妹妹不見了。

在一旁的護士笑著說:沒有不見啦,下一次就會有啦!

總之,回到家後跟老爺報告最新消息。

老爺在得知男生後,難掩失望,不過還是高興寶寶健康。

因為我們都希望是個女生,桑妮就連去逛童裝店的時候,第一眼看的都是小女生的衣服啊~因為小女生打扮起來不但可愛,漂亮,衣服款式更是多。也許是桑妮家中男生太多,所以很希望能夠有個小女生可以來陪陪桑妮。

總之,最高興的莫過老媽。

老媽在得知桑妮的寶寶是男生後,一直說這樣才好。還是傳統的想法,總覺得第一個是男生比較好對對方家人(公婆)交代,這樣以後也比較沒壓力。

桑妮也只能苦笑。雖然公婆沒給桑妮壓力,他們的思想也開放,但站在老媽這邊,還是覺得生男生這樣對桑妮會比較好。

不管了,反正,已經知道性別後,桑妮就可以開始買寶寶的衣服了。至少,東西好買多了!

PS。早上老爺跟桑妮說,他買了一條水晶項鍊送桑妮。是我喜歡的顏色之一,紫色。從視訊看起來,款式好像還不錯呢!當然,這跟生男生沒關係,因為項鍊是早上老爺就買了,而知道寶寶性別是在晚上,回到家也已經9點囉~

不過,桑妮猜,老爺應該是良心發現很久沒送桑妮禮物,所以趕緊買來彌補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桑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