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上網瀏覽一些網頁,沒想到竟然有這則新聞。

海角七號前一陣子在台灣掀起一波波的熱潮,也引發了很多的週邊效應。當然,連帶的那些演員也都紅到一個不行,光是節目就上不完了。而這則新聞和台灣版的還真像。

澳版《海角七号》90年情書找人

【國際中心╱綜合外電報導】電影《海角七号》描述尋找數十年前情書主人翁的故事,而現在類似情節正在澳洲真實上演,澳洲戰爭紀念館最近取得一封90年前的情書,呼籲民眾提供線索,解開愛的謎底。

這封情書寫於1918年8月25日,即一次大戰接近尾聲之際,寄自法國一個叫聖蘇爾皮斯(Saint Sulpice)的小村莊。信紙邊緣刻有像蕾絲一樣的自製雕花,上半部還有粉紅色絲帶所交織成的心型圖案,足見寫信人的情意綿綿。

在信末署名吉貝爾(Martha Gybert)的女子,以不甚流暢的英文,向據信是澳洲軍人的未婚夫表達思念和愛慕之情。信中說:「我的寶貝,你知道我衷心地思念你,我小小的心房只愛你,我永遠不會愛別人……希望我們很快會見面。送上我的愛,你的甜心、即將成為你妻子的人上。」

「希望他們大團圓」 

澳洲戰爭紀念館助理館長施密特說,館方最近向布里斯本一名商人買下這封古老情書,將在稍後舉行的「愛情與戰爭」展覽中展出。館方希望在此之前,能夠查出吉貝爾最後是否真的嫁到了澳洲,希望能夠聯絡上吉貝爾的後人,確認這對戀人的身分,「希望他們真的大團圓結局」。 

2009年02月15日蘋果日報

桑妮碎碎念:

很有趣的新聞,沒想到竟然有真人真事版上演,只是不知道結局會是如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桑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