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午老爺利用空檔,趕緊用割草機將前院的草除一除。

我在書房上網,可是一看時間,就算再怎麼認真割草,也沒有那麼久吧?而且我也沒聽到前院傳來的割草機聲音了。所以我跑出去看,看到老爺正拿著大把的剪刀在修剪草地的邊緣。

通往家裏小路旁邊的草邊,已經被老爺修的整整齊齊,看起來感覺就是不一樣。很舒服也很整齊。有點迥然不同。至於另一邊車道旁的草邊,老爺還在修剪。所以我拿著掃把,一邊幫忙掃,一邊看著老爺大刀闊斧的賣力修剪。

剛開始老爺還找不到比較好又快的方法修剪,不過他一下子就捉到訣竅,所以後面的動作就顯得比較快。一看,果然那種氣勢又出來了。沿著車道邊到家裏的方向,一整個協調又好看。

接著,老爺似乎上癮,決定再修剪路邊的草地。不過,修剪了大約一半,老爺就已經手酸腳痛了,因為整理前院已經很久了,至少一小時跑不掉。我取笑他,不是想要一鼓作氣?那就把家裏前面靠近馬路的草邊也修剪好,不要只做一半。

老爺已經棄械投降,他說他得手已經開始在發抖,沒有力氣了,剩下的一半,等下星期再繼續。不過,我還是請老爺把車道旁邊的那塊小空地,上面長滿了一些雜草,把它給清除乾淨,這樣整體看起來感覺會更好。

因為從車道路口開始一直到家裏的小道路,還有車庫,如果都乾乾淨淨的話,看起來會更有整體感。其實,老爺之前就一直想要幫前院修邊,只是一直拖沒去做,今天不曉得哪跟筋想到,竟然認真的很。

老爺看著他修剪好的前院,用著驕傲的語氣說:『 你看,很漂亮吧,這樣看起來很有質感,而且也跟的上鄰居的腳步了。院子整個看起來變得有氣質多了。』

我在一旁附和,畢竟老爺辛苦了那麼久,讓他驕傲一下也是應該的。何況我也沒做到什麼,只是掃地而已。不過,說真的,院子經過修邊後,看起來的感覺就真是不一樣,應該說,感覺線條更明顯,區塊更清楚了。

做完庭院,老爺回到房子裡後,接著煮飯。這時也已經6.30左右了。我幫忙把米洗好放進電鍋,其他的就交給老爺了。

經過漫長的等待,因為老爺燉東西要時間,所以等我們可以開動時也已經快9點了,我早已經飢腸轆轆,拿起碗便開始猛扒著餐桌上的飯菜大口大口的吃,不過老爺吃得速度更快,他已經習慣了。

等他吃完後,他接著又煮豆漿,要我慢慢的吃。然後就看見他開始把泡好的黃豆放到果汁機裡面攪拌,接著開始做豆漿。

等我吃好,就回書房休息,老爺則繼續和那些豆漿為伍,也順便將廚房收拾乾淨。等老爺都弄好後,我看到的是乾淨的廚房以及陣陣飄來的豆漿香味。老爺倒了一杯給我,恩,就是這個味道,好棒,好香。

我一直很喜歡喝老爺做的豆漿,除了質純溫和外,也少了人工色素或是化學藥劑。明天早餐又有豆漿可以喝了,真好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桑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