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從有了小袋鼠後,整個生活大轉變。

1. 以前喜歡吃的,現在得挑著吃,偶爾昧著良心偷吃幾口,都會覺得罪惡深重,老覺得對不起小袋鼠。
2. 有時候出門在外,遇到不得已的情形必須要跑的時候(如過紅綠燈),還是會不自覺放慢腳步,寧願讓他人等,也不想傷到小袋鼠。
3. 開始會自言自語,摸著肚子跟小袋鼠說話,不管是看到或是吃到、聽到啥,很自然的都會想跟小袋鼠分享。
4. 走路或做事情的時候會特別注意自己的肚子,以避免傷到小袋鼠。
5. 每天都會注意小袋鼠在肚子裡面的情形,觀察他今天一整天的活動量。
6. 出門在外,現在看東西的排行榜第一名~嬰兒用品。
7. 結婚後,什麼浪漫的感覺逐漸消退,漸漸以實用和節省為主。
8. 省吃儉用的,就是在嬰兒用品上不手軟。
9. 以前會對自己好,現在只想到小袋鼠。
10. 上網看資訊,絕對不會漏掉嬰幼兒這一塊。
11. 每天固定都到bbh 報到,看看為人父和為人母的心情和資訊。
12. 看到別人家的小孩,如遇到可愛的,會忍不著多看幾眼,然後跟小袋鼠說,希望他也是這麼健康可愛。
13. 某天晚上做惡夢,在夢中我只知道我拼命的要保護小袋鼠,不讓他受傷害。第一次有這種感覺。
14. 身體上結構的改變。如:胸漲、頻尿、腰酸背痛、容易疲憊、水腫、嗜睡等。這些不舒服還真不是蓋得。
15. 心理上的改變。如:偶爾情緒不穩、不耐煩、有時會擔心自己要如何當個媽媽?對未來有種不安。
16. 看見鏡中的自己,會有不能接受的感覺。臉越來越大,身體越來越胖,行動不比以前敏捷,種種都讓我覺得"胖"很可怕。更擔心以後是否能瘦下來?
17. 看著以前的衣服和褲子,嘆氣!
18. 想著再兩個月左右,當我卸貨時,我會看到什麼樣的小袋鼠?
19. 每天感受到小袋鼠在身體裡面動的時候,會有一種奇妙的感覺~從無到有。
20. 有了小袋鼠後,從老爺和寶貝的互動中,慢慢有了"家庭"的感受了。
21. 每天聽的音樂都是以古典音樂為主,偶爾也會聽一些我想聽的,不過都是以輕柔為主。
22. 會自然的想,要給小袋鼠什麼樣的教育環境?
23. 每次產檢,會很期待聽到小袋鼠的成長和發展情形,當然也會擔心。
24. 每天最少都會對小袋鼠說一次:媽咪愛你喔。
25. 開心的佈置小袋鼠的房間,希望他以後能喜歡自己的房間。
26. 和朋友聊天,不離媽媽經了。

以上拉拉雜雜的,就是懷孕後的心情,也許還有很多,只是一下子寫不出來。雖然懷孕辛苦,不過卻也是一種甜蜜的負擔,有時想想自己很幸運,因為我能夠在自然的情形下擁有小袋鼠,而且他又是個很乖的寶貝,從懷孕初期到現在,很少讓我擔心,所以到目前為止,我都能夠開開心心的過日子。當然,除了懷孕時身體上某部份的改變讓我不舒服之外。

當我在bbh 看到某些媽媽因為想要小孩而受盡苦頭或是想辦法要生出一個孩子時,就會特別感謝老天爺對我的眷顧。相反地,有時候看到新聞報導某些低家庭收入戶或是經濟狀況有問題的家庭,一直不斷的生小孩,就會讓我覺得很生氣。如果今天生下小孩的結果是父母親無法好好的照顧他們,甚至讓他們過的苦不堪言,甚至疏於照顧,那麼當初就不該沒有經過考慮而擅自作主的讓他們來到這世界受苦。

前一陣子常常有這種新聞出來,真的是不知道該怎麼說,只能說,可憐了那些孩子。

也許,當媽之後,這種憤愾會比一般人還多?誰知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桑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