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天收到朋友R 的MSN離線訊息,告訴我朋友M 已經生了!

看到這個訊息,我很驚訝,因為朋友M 的預產期是在5/22,怎麼才 4 月初而已就生了?離預產期早了快一個多月。隔天朋友 R 問我,週六下午他們要去醫院看M ,問我是否要一起同行?當然啦,不去關心一下怎行?何況我也想了解 M 的 情形到底是怎樣?因為上週見面的時候,M 看起來沒有啥異常,我們還互相聊彼此的媽媽經,怎麼說生就生了?

昨天下午,和老爺驅車到 M 所生的醫院去探望他。正當我們在醫院入門處研究上面的路線圖,想知道怎麼走的時候,突然聽到HELLO的聲音一直在我們耳邊出現。我四下張望,並沒發現熟悉的人,難道是我弄錯了?後來聲音說:上面。一抬頭,看見 3 個朋友正在上面的走廊對著我們揮手,一邊笑著。我和老爺搭乘電梯上去之後,他們笑說,他們一直和我們打招呼,可是我們就是沒往上面瞧。

一行人邊走邊聊往 M 的病房走去,M 住的是單人房,所以當我們一群人進去後,不用擔心會吵到隔壁的人。看見 M 的時候,他正躺在床上,氣色看起來很好,也很有精神,他正對著我們笑。天啊,一點都看不出來他昨天才剖腹產。

『 我今天早上才起床洗澡而已。』M 看起來神清氣爽,一點都沒有累的樣子。

『 寶寶呢?』大家輪流問。

『 還在保溫箱,因為太小隻了。』M 笑著說。

接著,大家開始提問,當然免不了問前因後果是怎麼回事。

後來聽M 說,他在週四產檢時,醫生跟他說他的寶貝從M 前兩週去產檢到現在,似乎都沒長大,這樣有點不對勁。所以醫生建議做進一步檢查。沒想到報告出來後,發現臍帶太小,以至於無法輸送足夠的養分給小寶貝,如果這樣下去會很危險。所以醫生建議M ,當天住院,隔天開刀剖腹生。

M 聽了之後難過的大哭,因為很擔心寶貝是否健康,不過還是照醫生的指示住院了。週五下午就開刀,寶寶很順利的來到這世界,健康而且沒有啥麼大問題。除了比較小之外。體重只有1280g。

M 的老公拿他拍的照片給我們看,哇,真的好小一隻,不過外表看起來已經和一般嬰兒的成熟度差不多。

『 ㄟ,寶寶頭上怎麼受傷?』我看著照片中頭上貼著一小塊紗布的小寶貝,問著M 的老公。

『喔,因為開刀的時候醫生去劃到的。不過這好像沒關係,多少都會有這種情形出現。醫生只幫他貼上OK蹦說這樣就好了。』M 的老公輕描淡寫的說著。

我則是感到很驚訝!是這樣嘛?剖腹生的寶寶頭上都會不小心被醫生被手術刀劃傷嘛?我很好奇,更是覺得不可思議。不過,他們夫妻倆似乎覺得沒啥好大驚小怪的。

『 本來我的醫生應該要幫我接生的,不過那天因為醫生的行程已經排好,我又是突然要開刀,所以醫生走不開,就請另一位女醫生幫忙他開刀。』M 解釋給我們聽。原來啊,這就讓我多少有點釋懷,為啥寶貝會受傷了。可是,都是醫生,怎麼會有這種情形發生?我還是不能接受。

接著就聊到另一個朋友 H,他在前三星期也生了一個男娃娃,不過卻是比預產期還慢了兩個禮拜都還沒有產兆。所以再打了催生針之後又隔了兩天才順利以自然產生下健康寶寶。只是聽說H 到現在身體的復原狀況還沒好。相較之下,開刀生的 M,似乎復原的速度比較快。

R 說,一般剖腹產會比自然產恢復的快,不過,是這樣嘛?我也不清楚。但我暗自在心裡對著小袋鼠說:『 寶貝,你一定要等到健康、成熟了再出來和我們見面,別讓爸比和媽咪擔心喔!』小袋鼠那時正好在我肚子裡面動來動去,還打嗝哩!

M 笑著說:『 看來我家寶貝可能覺得這次我們這些孕婦都是男生,所以他想來個特別的出場方式讓大家比較記得住他。可是,如果他再慢個一天生就好了,因為我是3/3生,我老公是12/12,所以如果他也能夠4/4生,那就太好了。』M 笑著說。

沒多久,M 的婆婆也趕來了。他剛從台灣飛過來這裡,才下飛機馬上就飛奔到醫院探望他的孫子。互相打聲招呼後,M 的老公便帶著他媽媽去看寶貝,回來的時候,只見M 的婆婆眉飛色舞的一直誇讚他的孫子很可愛,除了比較小隻之外。果然,還是自家的小孩比別人可愛。

為人母之後,整個感覺就會自然而然的散發出一種母愛。M 就是,聽他說著他的寶貝時,眼中流露出的驕傲神情,以及喜悅的心情,都在言談當中自然透露出初為人母的神情。我想,當我自己和他人在聊小袋鼠時,應該也是這種表情吧?每個階段聊的話題,會隨著自己的成長階段而不斷改變,就連聊天的對象也不一樣。

就像我那幾個專科好朋友一樣,當我們聚在一起時,先結婚有小孩的A ,就會很自然的跟我們聊到他的家庭生活,不過當時我和B及C都沒有多大的興趣,只覺得話題有點搭不上。後來B也結婚了,有了小孩後,跟A 討論的話題,也都繞著家庭轉。接著換我了,很自然的,我們聚在一起時,聊得都是小孩和丈夫,話題很自然的改變,跟以前的感覺差了十萬八千里。

某天B跟我說,他很久沒跟C聯絡了,結果和C講沒幾句就不知道該說啥了。主要是因為C到現在還單身未婚,沒有男朋友,所以B覺得跟C聊自己的老公和小孩,似乎會刺激到C,而且C給他的感覺也是聽的意興闌珊的,一點都沒啥勁。可是想要聊別的,卻又找不到共同話題了,所以簡單聊一下就掛電話了。朋友之間,若是沒有相關的話題可聊,關係還真的會慢慢變淡。

很高興,M 這次生產順利,而且母子均安,只能說他的寶貝太迫不及待的想看看這個世界,M 說,他的寶貝一出生就馬上嚎啕大哭,肺活量好的很。他也很放心。

祝福這位小寶貝,能夠在未來的日子裡,一切平安、健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桑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