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一早,小袋鼠比我還早就醒了,我還在睡夢中時,就感覺小袋鼠已經開始蠢蠢欲動。

好吧,看一下時間,也才8點多(調整時間前是7點多),這位少爺已經習慣這時後起床了。不過,為娘的我還是繼續睡,因為太累。所以,顧不得小袋鼠,就讓他自己玩吧!又多睡了一個多小時,就被自己的肚子餓給弄醒。差不多要吃早餐了,以前的這個時間。

老爺此刻也醒了,我們躺在床上開始聊天,不知怎的,老爺今早突然跟我講故事,有關他家族的事情。我們聊了約莫一個小時,不起床不行了,因為跟黃醫生約11點看診,而我們還沒吃早餐哩!看一下時間,還有一個小時左右可以準備。老爺先到廚房弄早餐,還泡了一杯熱美祿給我。我一邊吃一邊上網,而小袋鼠也沒閒著,一樣的動個不停。

早上肚子是比較舒服點了,但還是隱約的疼痛。出門前,我一樣把要問的問題寫好,然後塞入皮包,以免要問的時候忘記。這時候我聽到老爺不知道和誰在說話,一看才知道,他拿著 v8 錄影,等我走出房門他就對著 v8 說話,原來是要錄給小袋鼠看的。『你看,媽咪出來囉,他今天打扮得很漂亮喔!』老爺笑著說。

等到了門口,老爺要我幫他錄他幫我穿鞋子的樣子。『小袋鼠,現在爸比在幫媽咪穿鞋子喔,因為媽咪現在不好穿鞋子,你爸比很體貼幫我穿喔!』這樣老爺就開心了!好像小孩一樣。

到了醫院,我們等了兩個就輪到我了。一進入辦公室,黃醫生就問我情形如何?我將這一兩天的不舒服情形說給他聽,他聽完後,跟我說:『這樣聽下來你不用擔心,應該是子宮變大變重了,所以讓你感覺不舒服。』醫生解釋著。

以下是我的問題:

Q:下腹部痛,肚子也硬硬的,很像氣球被撐大的感覺,走路和坐著都會痛。還有,下腹部的神經好像被拉扯一樣,很難受。

A:這是因為子宮變大又變重,加上寶寶又大了許多,所以造成這種不舒服,以後會更不舒服,因為子宮還會再大。

Q:肚子痛的時候,寶寶一直在動,會不會是因為不舒服的關係?

A:不會。寶寶活潑一直動是好事。這你不用擔心。

Q:這一個月以來,為甚麼上大號會變得很不順?明明有便意,可是到了廁所就是上不出來,不然就是要用力。

A:這是因為子宮變大後,會擠壓周圍的器官,所以腸子蠕動空間變小,自然排便會比較辛苦,這是一般孕婦都會有的情形。有的嚴重點會便秘,所以要多吃些蔬菜和水果。

Q:吃微波食物會不會對寶寶不好?因為在澳洲使用微波的機會很多。

A:不會,不用擔心。

Q:懷孕後變得會打呼,我以前不會耶,怎麼懷孕後被自己的呼聲嚇醒。

A:那是因為懷孕後,身體裡的血液會多40%出來,而喉嚨的部份血管因為擴張的關係,會影響呼吸,還有鼻子也可能會鼻塞,因此睡覺時可能會造成打呼的情形發生。不過,通常生完後1-2個月就會好了。

Q:現在頻尿的次數比以前多很多,有時候一個小時可以去廁所5次左右。

A:這很正常啊,因為子宮變大壓迫到膀胱,而且寶寶也變大了,所以會造成你一直想上廁所的情形。

Q:有時候胎動可以感覺到有一小坨硬硬的感覺,那是寶寶的什麼部位?

A:那有可能是寶寶的手或腳。

這些問題一一解答完後,照慣例我們去照超音波,也量了血壓,『 一切都很好』醫生笑著對我們說。

『我們就預約下週四見面,在這之前,我待會會給你們一張單子,你們只要在下週四前去照高層超音波,這樣就可以了。如果下週見面沒什麼狀況的話,我們還是兩週見一次面。不過再下一次的時候,就要改成一週見一次了。』醫生寫好單子後,告訴我們,上面的那些地方都可以去做檢查。

我和老爺離開後,頓時感到輕鬆許多。原本很擔心小袋鼠和自己的肚子狀況,現在知道沒事後,身上的壓力解除,病痛跟著也消失了。

不過,小袋鼠彷彿也感受到媽咪的好心情,也開始動個不停。我和老爺不禁擔心,以後他會不會太活潑啊?希望小袋鼠的個性適中就好,否則我們會傷腦筋的。

看了一下時間,大約12點多,老爺說要先去吃飯,然後再去離家比較近的地方預約做高層次超音波的檢查。原本我們打算去吃燒蠟飯,不過老爺提議,要不要去吃迴轉壽司?當然要囉,好久沒吃了。我開心的等著老爺帶我去以前常吃壽司的地方。進了那間店,一樣沒啥改變,不過,壽司的味道卻有點不一樣了,就連醬油也感覺比以前還要鹹,誇張的是,就連以前有薑片的罐子也都沒了。還有,壽司漲價了。每一盤都比以前多了AUD$ 50c。

老爺說:『想吃什麼就拿,別管價錢了。』所以我拿了幾盤我喜歡吃得壽司,老爺也是。吃完後,當老爺結帳時,櫃台說,他們這家店的老闆要把店收回去自己做,所以以後他們的店名會改,不過我們的點數卡一樣在其他地方還是可以用。只是以後這一間就不能用了。當下我想,應該下次會換別間了,這次吃得感覺和以前差很多。我跟老爺說,下次我們就換去另外一間之前我們去過的壽司店,那間反而比現在這間好吃。

出了壽司店走沒幾步,迎面來了一個打扮可愛像卡通的女生,手拿著籃子,旁邊還跟著一隻大兔子,一看就知道是復活節的裝扮。他們向我們打招呼,還給了我們兩顆小顆的復活節巧克力。本來很想幫他們拍照,可是沒帶相機,只好作罷,真是可惜。

接著,我們出發到檢驗所(機構名稱~Sydney Ultrasound For Women),因為第一次去,所以花了點時間找路。好不容易到了那裡,也是一棟辦公大樓,我們上了3 F ,尋著上面的號碼找,不過卻發現辦公室門已經上鎖,裡面也沒有人。正當我和老爺討論怎麼做的時候,來了一個身穿藍色制服的女人。他可能看到我們在辦公室前商量事情,所以過來問我們是否需要幫助。

結果,沒想到這位女性工作人員,竟然剛好是我們要做檢查的櫃台小姐。他領我們進入之後,跟我們說,他們已經下班了,不過他可以幫我們服務。我和老爺謝過他後,將手上黃醫生給的單子交給櫃台小姐,然後填寫基本資料後,他問了我們幾個問題,接著就跟我們預約照高層超音波的時間。

『我需要現在付費嘛?』老爺問。

『不用,你下次來的時候再付就可以了。』櫃台小姐親切的說。

『費用是$ 300。』天啊,這個價錢真的很不可愛。貴桑桑。

和老爺離開辦公大樓,準備回家。我和老爺說,養小孩真的很貴啊,以後等小袋鼠生出來後,所需要的花費,還會更多。不過,換個角度想,只要小袋鼠健康,就是幫我們賺錢了。

時間過的很快,再兩星期老爸老媽他們就來了,想到他們千里迢迢的遠道而來,為的就是照顧我,不免心疼他們。可是,我更開心可以在異國見到自己的父母,那種感覺更是難以形容吧!為人父母,可以無怨無悔的為子女付出,可是,身為子女的我們,卻無法做到像父母這樣無私的愛。很諷刺!

記得老爸以前跟我們講過一個真實的故事:

在老爸的家鄉,有個鄰居,這個鄰居的媽媽年紀已大。有天,這個鄰居帶他老媽媽出門去玩。隔一天,剛好老爸家鄉的其他鄰居組團出去玩,在回程的路上,他們看到一個熟悉的身影。仔細一看,這不是某鄰居的老媽媽嘛?怎麼會在這裡?他們下車問這位老媽媽:『你兒子呢?』『不知道啊,他跟我說要去買東西,要我等他,可是一直沒回來。』老媽媽說。

結果這些鄰居好意的帶著這位老媽媽回家。一到他家,發現這位老媽媽的兒子已經在家了。

『你怎麼會在家?你把你媽忘記了,我們帶他回來。』鄰居們說。

『什麼,你們還把他帶回來?我故意帶他去"放生",你們又把他帶回來做什麼?』這位鄰居生氣的說。

聽到這故事,我真的傻眼。這是什麼禽獸不如的人?竟然這樣囂張的說著這種比狗還不如的話?

也因為這樣,老爸他們很早就覺得,不要想說老了靠子女照顧,自己要留一點錢在身上,至少生活沒問題,不需要靠子女照顧。免得被"放生"。雖然老爸老媽他們是這樣講,不過也不是針對我們這些小孩,而是聽到這種故事,會有所感觸。

自己懷孕後,真的相信,做父母的願意為了自己的小孩付出很多,而且是真心真意。(對於一些虐童的父母不在討論範圍)可是,做子女的呢?

總之,我很感激,我有一對疼我的父母,他們給我的愛不會少,讓我能在自由的環境下成長,在我有困難的時候無怨無悔的伸出手幫助我,讓我有個避風港。真的,走過才知道也才能體會做父母的心情。

以後,我要學的,還有很多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桑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