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午老爺請假陪我去做高層次超音波檢查。

我記得這像檢查當我在台灣大約24周時已經做過了,不過,既然醫生要我在做一次,為了安全起見,還是得乖乖的再去檢查一次。來到前天才預約的地方~Sydney Ultrasound For Women,這次我們很快就找到路,並且很快的就檢查。

幫我做檢查的是一位年約30上下的女性檢驗師,進入診療室後,老爺坐在躺椅的旁邊,而我則躺在椅子上,在我們對面的,是一個大螢幕,可以從這看見小袋鼠在肚子裡的情形。檢查師在我躺好後,坐在我的右側,看著機器一邊操作一邊問我一些問題。例如:之前有沒有做過超音波檢查?第一 次懷孕嘛?現在幾周?有沒有什麼不舒服之類的?

我們一一回答完之後,接著檢驗師在我肚子上擠膏狀物(不知道那叫啥?)一般來說,那種東西都是冰冰涼涼的,沒想到這次竟然是溫的!不過,這個檢驗師也太粗魯了吧,竟然上了一大片,事後我在擦掉時,發現連褲子旁邊也沾到了!

當我們開始檢驗時,看著大螢幕上的小袋鼠,老爺很興奮,雖然我們看不懂,不過檢驗師會稍微跟我們解說一下,現在看到的是啥部位,但有些專有名詞卻是有聽沒有懂。不過我們大概可以看出小袋鼠的頭部、心臟以及臍帶和肺部、脊椎等,其他的就不是很清楚。這次主要是看內部器官的發展情形,所以當檢驗師告訴我們,小袋鼠一切健康時,我和老爺鬆了一口氣,也很高興。

不過,檢驗師跟我們說,小袋鼠用兩手把臉遮住了,所以照不到,沒辦法讓我們看清楚,我和老爺有點失望,一邊愛的呼喊,要他把手放下,可是檢驗師說,他可能覺得這樣的姿勢很舒服,所以還是沒改變姿勢。好吧,既然這樣,我們也沒辦法,只好作罷!

此外,檢驗師說,小袋鼠現在1800g左右,他預估到我生產時,大約是3100g左右,不過他不能保證,因為這只是根據目前的大小來推斷。而小袋鼠目前的大小和週數都在範圍內,所以很好!

最後,他問我們下次跟醫生約的時間是何時?我們說下週四,所以,檢驗師說,他們會在在週四之前把這份報告傳給我的醫生,我們不需要等。整個過程大約不到20分鐘,然後我們出了診療室,就到櫃台付費。

恩~一次要AUD$ 300大洋!貴桑桑............

不過,小袋鼠的健康,無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桑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