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午老爺請假回家,簡單的吃完昨天我包的水餃後,稍微休息一下我們就出門,因為和醫生約好下午2.30要產檢。

抵達醫院差不多2.30左右,進了醫生的辦公室,發現人還是一樣的多。我們大約等了不到20分鐘,就換我們進去產檢。黃醫生看起來一樣有精神,真懷疑他的工作和休閒時間是怎麼調整的?何況他半夜如果有病人生產,他還是得趕到現場幫忙接生。

他看見我們的第一句話,就是:「寶寶動的如何?」

我:「喔~動的可厲害,越後期越會動。」

醫生笑著說:「這樣很好啊,表示很健康。」

一樣的,我提出幾個問題:

Q:這陣子跨下兩邊會痛,而且越來越明顯的不舒服。

A:那是因為你的子宮變大了,重量也越來越重,所以會有壓迫感。

Q:現在也越來越容易感覺肚子硬硬的,特別是肚臍下方?

A:那是子宮在收縮了,不過不是真的子宮收縮喔,是假性的,只要不規律,不會痛,那就沒關係。後期的時候才開始會越不舒服。

Q:上次照高層次超音波的報告如何?

A:很好喔,你看這些曲線圖(一個一個講解)頭部、手腳和身長都在範圍內,所以可以放心。

Q:照目前寶寶的發展狀況,到我生產的時候,他大約會多大?

A:依照目前情況來看,你預產期大約會在40周左右,寶寶的重量以此推算的話大約會在3400-3700左右,這些都有可能。不過只是理論上這樣推算,實際上不一定喔!

Q:(老爺發問)因為我要請產假,可以大概知道生產的日期在什麼時候?我比較好請假。

A:預產期是在5月底,所以前後一星期都有可能。

Q:寶寶現在跟之前比起來越來越會動,不是空間變小應該比較不會動嘛?

A:不會,因為寶寶長大,而且子宮也變大,所以會動表示很好。不過大約36周之後,他的頭會朝下,空間也比較小了,那時候就比較不會動這麼多。

Q:可以吃生魚片或是生蔬菜嘛?

A:生魚片不要吃,怕有細菌會感染到寶寶。生菜的話,如果洗乾淨倒還沒關係。

接著,我們一樣去照超音波,看寶寶的大小和量血壓,一切都正常。所以醫生說,我們可以兩個星期後再去找他。

此外,我們還問醫生,為甚麼上次去照高層次超音波沒有照片給我們?醫生很驚訝的說,一般都會給啊。可是我們就是沒拿到,所以醫生說,也許是他們覺得沒照好或是不清楚才沒給我們照片。不過,我們還是耿耿於懷,因為這至少是一個留念。

醫生這時候將之前講解給我們看的那份文件放到我們面前,然後說:「如果你們覺得可以的話,這份資料就給你們。雖然超音波的照片不是那麼清楚,不過我也只有這份而已。」好吧,我們也只能勉強接受了。畢竟,這是唯一我們上次照高層高音波小袋鼠的照片。

到櫃台付了錢回家,一樣又是貴桑桑啊~

還是覺得台灣比較好啦,每次產檢至少都有照片可拿,哪像現在,除了這次給的照片之外(還是不清楚的),根本都沒有任何照片可以做留念!真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桑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