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早上我和老爸老媽吃完早餐後,便到家裡附近去走走散步一下,老爸和老媽順便討論看前院要如何整理,以及要種哪些花和水果樹! 討論了一下,比較有可能的就是檸檬和金佶,因為小鳥比較不會吃。至於花,我們沿路看到喜歡的,或是覺得不錯的,就把它記下來,等到花市的時候再買。因為有太多不知名的花啦!

中午老爺一樣請假回家,因為下午要產檢! 所以我和老媽他們簡單吃完中餐,就等著老爺回家。結果等了老半天,過了老爺應該要回家的時間,打電話去問才知道他臨時有事忙著走不開,所以又拖了大約半小時後他才到家。老爺一回家,我們馬上出門,因為有很多地方要跑。

我們先去銀行辦事,接著到醫院去繳住院費用,因為突然下雨,只好請老爸他們在車上等我們,免得淋濕。這裡的住院費用,以我那間來說,通常醫院會幫你安排住院3天,然後以此加減天數,費用也是照天數算錢。我一樣先登記住院3天,費用是AUD$ 861,沒有政府補助。

繳完費用,因為私人醫生的診所也在那附近,所以接著趕去看診,因為已經過了預約的時間了! 老爸老媽他們一進了辦公大樓,直說這裡怎麼看都不像台灣的婦產科。我們笑著解釋說,這裡就是辦公大樓,醫生的辦公室也是這樣,不要用台灣的想法來看這裡。

我們進去的時候,剛好沒有人。櫃檯小姐通報醫生後,黃醫生出來接我們,他還很親切的問老媽是否也要一起進去聽。所以我們3個( 老爸不進去 ) 就到裡面看診。

Q : 我覺得這周肚子好像有下降的感覺,比較重了,胎位有下降了嗎?

A : 我等一下幫你檢查一下,這樣比較確定。

Q : 現在肚子很容易就覺得很緊繃和硬硬的,之前一天大約一次左右,現在大概都有2 次以上。

A : 那是假性宮縮,不會痛的。不過也是宮縮的提前練習。

Q : 這幾天我覺得臉好像變得很黑?

A :   那是因為懷孕色素沉澱造成的。

Q : 生完之後會變回來嗎?

A : ( 笑得有點尷尬 ) 哈哈,這個比較難說喔,看人體質啦,不過大致上生完後色素顏色會比較淡,但可能沒辦法像以前那樣了。

Q : .................( 太大的打擊 )

Q : ( 老爺發問 ) 剛才我們去醫院繳費用,可是門口好像只能停20分鐘,如果我老婆要生,這樣趕來我又要停車,來的急嗎?

A : 放心,從有產兆到生大約要10-14個小時,夠你停兩次車了。

接著,我們到裡面照小袋鼠的狀況。

Q : 寶寶現在的情形如何? 

A : 一切都很好。寶寶現在的頭已經朝下,不過還沒入盆,大概下周就差不多了。

Q : 那我周六要帶我父母去爬山,我應該沒問題吧?

A : 放心,可以的。

一切都沒問題後,我們約下周再產檢。從這次開始一直到生,改成每周要產檢一次了。

離開診所後,我們又跑去買菜,因為周六要出去玩,所以必須把下周要吃的東西先買好。

採買完,也已經晚上囉,所以我和老爺帶老爸他們去吃晚餐。

我們選擇的餐館是上海小吃,因為以前和老爺去吃過,覺得不錯,所以想帶老爸他們去吃看看。不過有點小遠,開車要大約半小時。到了那裡,我們點了幾樣菜,還好老爸老媽他們也覺得不錯,口味也符合他們吃的,所以放心了些。這一餐吃下來也要100多塊。不過像老爺說的 : [ 值得啦,只要爸媽他們喜歡就好! ] 

接著,我們又帶他們去看雪梨夜景。

到了雪梨歌劇院那邊,已經是晚上10點多了。還好晚上天氣還不錯,可見度也高,雖然有點冷,但不至於受不了。我們在那裏稍微逗留一下之後,拍幾張照片就打道回府。

看得出來老爺已經很累,不過他還是很用心的在陪我父母。

到家的時候已經晚上過12點了,大家都累了。我們將買來的菜整理好放冰箱後,老爺過一會跑來說,他已經將老爸他們的電毯開好了,也另外設定暖氣,這樣就不怕他們兩老著涼。

從老爸老媽他們到家裡的第一天起,每天幫他們開電毯和暖氣,已經成了老爺的工作。而老爺這樣的舉動,老爸他們也看在眼裡,覺得老爺算體貼。

[ 至少,他們睡覺的時候,躺在床上不會覺得冷,感冒就不好了。] 老爺這樣說。
 
每天老爺下班後,我們也會陪我父母坐著聊天,有時一聊就是2-3小時,最少也有1小時,所以互動都算不錯。

謝謝老爺對我父母的用心,真的讓我覺得很有面子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桑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