喉嚨已經痛了快3個星期了。

這幾個星期以來,都是在反覆痛和不痛之間徘徊。如果有時稍微感覺喉嚨痛好一點了,接著沒多久「痛」又回來了。這種奇摩子真的讓人很不舒服。

上週我問了黃醫生,結果答案是沒有藥可以吃好。最多就是用漱口水漱口或是吃普拿疼。就是這樣......

現在我還真的很想罵髒話啦,因為一整天下來,除了痛就是痛,而且還痛到半夜睡不好,除了精神變糟之外,連說話、吞口水都痛。我猜,應該連扁桃腺都發炎了。這時後會好想回台灣看醫生,多棒的醫療。以前在台灣產檢,若身體上有不舒服,還可以一兼二顧,看完婦科順便拿藥吃。可是這裡,除了不鼓勵給藥之外,只要不傷及生命危險,大部分都會要你「靠自己好起來」,頂多就是給個普拿疼,那看醫生幹麼?自己買普拿疼就好了。所以,這裡的人很少看醫生,有病,不是靠自己好,就是買最通常的藥~普拿疼吃。

好吧,既然這樣,我也只能偷偷慶幸自己之前在台灣「剛好也感冒」,也「喉嚨痛」了一小段時間,所以還有剩下的藥沒吃完,我就把藥帶來這裡了。現在剛好可以派上用場,只是,婦科開的藥通常都很溫和,我吃了2-3包,好像只能維持幾個小時,然後又一樣痛。所以,我只好狠心一點,吃耳鼻喉科醫生開的藥,前提是,我跟他說過「有孕」在身,所以開的藥是我可以吃,又不會傷到寶寶的。只是,我每次吃藥,都帶著很罪惡的心情吃,深怕會影響小袋鼠的健康,可是不吃又不行。

因此,除非必要,在我還可以忍受的範圍內,我很少吃藥。現在,這種情形,我不吃也不行了。因為喉嚨痛已經深深地影響我的生活作息,以及影響我的睡眠品質,也直接影響到我的心情。光這幾天,為了對付喉嚨痛,我連普拿疼都吃了。醫生說普拿疼可以吃,不影響寶寶。昨天我也打電話給藥劑師朋友,他也說沒問題。基於此,我只好吞下一顆普拿疼試看看。結果........喉嚨還是痛。我想,不是普拿疼沒效,而是我應該從喉嚨痛進化成扁桃腺發炎了,更慘的是,右耳也隱約的痛了。

昨晚整晚,我痛到不能好好入睡,加上鼻塞,一整個就是「不爽」。原本想半夜起來吃耳鼻喉科開的藥,想想天冷,還有沒吃東西就吃藥比較傷胃,還是作罷。一直忍受到早上起床,送老爺上班後,我吃完早餐沒多久,就趕緊吃下一包。吃藥前,還是跟小袋鼠道歉,因為我的不小心,必須藥吃藥,總覺得很對不起他。

現在終於感覺痛稍微和緩了,我只能祈求我的病快快好起來,別再繼續下去了,因為接下來,我可不希望因為生產+喉嚨痛讓我不能大聲的叫出來,這樣我會很鬱卒啊~如果連生產的痛都不能叫,還得加上喉嚨痛,那我真的會欲哭無淚啊!

來去睡覺,補眠,希望起來後會好很多很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桑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