疲累、睡眠不足、沒時間,此刻的我,已經快要達到可以忍耐的限度了。

不過,還好有老爺的支持。當我在沒有耐性的時候,或是發脾氣的時候,老爺總是跳出來要我休息一下。

是的,現在我需要的就是好好的休息,可是,當媽之後,沒有所謂的休息時間,要說的話,只能說「偷」時間休息,作自己的事,哪怕只有一點點時間而已。

現在,我和老爺只是不斷的在摸索如何當個父母。

生氣、沮喪、挫折、疑問、灰心、緊張、擔心........所有的負面幾乎都有。我不知道小袋鼠為何而哭?當我們已經滿足了他的基本需求:餵奶、換尿布、身體沒狀況後,他繼續哭時,我真的不知道,我還能為他作啥?他想要什麼?

我只能不斷的猜想,不斷的去嘗試,不斷的去適應,然後從小袋鼠的回應中去發現、了解、改進。

有時候,半夜要和他進行拉鋸戰,這時候我的耐性已經快達到頂端了。我會懊惱自己為何要生小孩?替自己惹來這麼多的麻煩以及負擔?可是當他可愛的時候,我又覺得自己能夠擁有自己的小孩是件很幸福的事。
我問老爺:「如果可以重來,你還會想要有小孩嗎?」

「當然啊,還是想要。」老爺氣定神閒的說。

「為甚麼?」我很好奇和不解。

「因為小孩很可愛啊!」老爺簡單回答完。

我得承認,在面對小袋鼠的吵鬧時,老爺的EQ確實比我好。他可以抱著小袋鼠不斷的安撫,一直跟小袋鼠說話,就連洗澡都可以唱歌給他聽,而且換尿布時,老爺還很高興的說:「爸比最喜歡幫你換尿布了!」

有小孩後,夫妻共同照顧是很重要的。如果只有一方付出,另一方沒有,那麼照顧的那個人肯定會累垮。所以,我很佩服有些單親媽媽,可以將小孩照顧的好。

有時看著小袋鼠哭,我也會難過,可是卻不知道該如何是好?現在我只能慢慢的靠自己摸索以及上網查詢資料,目前我最常去爬文以及找資料的網站就是BBH,相信很多人應該都知道這個親子網。

昨晚老爺抱著正在哭的小袋鼠說:「你是男生,不可以哭喔!」

正當我盤算著要跟他抗議時,老爺又接著講:「恩,哭是可以啦,只是不要哭這麼大聲啦!」(小袋鼠哭都很用力)

我聽到之後狂笑,好爆笑的爸比!

凌晨我餵完奶,小袋鼠依舊哭得時候,老爺跟我說:「你去睡,我來顧就好。」

其實,我知道老爺也累了。上班一整天回到家除了幫小袋鼠洗澡外(都是老爺洗的,我還沒洗過,也不會洗)、換尿布外(老爺在家都是他換尿布),我們也會輪流照顧小袋鼠,當我情緒又上來時,老爺會跟我說:「你先去別的地方,我來顧。」

「我要把他打包送回台灣。」每次小袋鼠一鬧,我就會這樣說。

「小孩哭一定有他的原因,我們要找出來,生氣沒有用。」老爺總是這樣說。

教養小孩真的很辛苦,我總算體會到了。

「你不要期待他是什麼樣子,每個小孩的個性不一樣。」老爺對我說。

的確,我承認我已經設定好一個樣子,認為小袋鼠應該就是那樣,結果當他超出我的期待時,我就會因為落差太大而生氣。我老是拿他跟BUBU比,也許是BUBU太乖,所以我總覺得小袋鼠也應該那樣才對,當他沒有我想像中那樣時,我會很生氣。其實,錯的是我。我不該先預設立場。老爺說得沒錯!

未來的日子,我還得在多加油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桑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