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0.jpg 

今天中午帶小袋鼠去打預防針。距離上次打針已經過了兩個月,不知不覺中,已經到了要打4個月的針了。

出發前我跟小袋鼠說:「待會媽咪和爸比要帶你去打針,可能會有點痛,不過你要勇敢喔,如果痛的話,你可以哭一下下。」雖然小袋鼠聽不懂,但我還是想要跟他說。這時小袋鼠用很可愛的笑臉看著我,害我想到待會他要挨針就有點捨不得,不過為了他的健康,還是得打。

到了診所,小袋鼠還開心的笑著,隔了一會可能剛好遇到肚子餓了,變得開始有點哭鬧,不過稍微安撫一下倒還好。沒想到輪到我們之後,進了診療室,小袋鼠竟然開始放聲的哭,我們一直安撫,可是小袋鼠不領情。而醫生因為小袋鼠哭的關係,讓他趕緊去拿針以及體重器要幫小袋鼠稱體重。

因為我們跟醫生算熟了,所以一邊幫小袋鼠脫掉褲子,一邊閒話家常。我問醫生,小袋鼠不喝奶瓶的問題,擔心他會餓肚子,醫生笑著看小袋鼠的腳,然後說:「你放心啦,我相信他吃得很好,應該沒餓到。」

「我是擔心他先屯起來放著,好看而已,就怕過一陣子變瘦了。」我笑著回答說。

「這次打的針跟上次一樣,兩個月後還要再打一次,那時候的針跟這次也是一樣。要到1歲後打的針才會換不一樣的。」醫生一邊說,一邊拿藥出來。

醫生先給小袋鼠喝一小瓶的液體,是預防腸胃炎的藥。然後打了兩針,都是打在大腿上,左右各一針。一針是三合一疫苗,另一個我忘了。小袋鼠原本就已經稍微鬧脾氣,結果這兩針打下去更慘,哭得更大聲,不過他很棒的是,哄了一下後,他就安靜的躺在我的懷裡,這讓我有點心疼。

「回家要注意他是否有發燒,因為越大免疫系統越好,就會發燒。」醫生提醒我們。

不過,我比較好奇,為甚麼反而免疫系統好會發燒?不過忘了問。

上次小袋鼠打完針回家後,沒有什麼不舒服的症狀,也沒發燒,不過醫生這樣提醒,我倒是要注意一下。沒想到當晚小袋鼠就開始有點不舒服了,可能是打肌肉針,大腿已經開始在痛,因為我量溫度時還沒發燒,所以只能這樣猜測。

我哄著他睡覺,過一會他就睡著了。結果才睡大約不到一小時,他就哭著醒來,而且是很大聲。這很不尋常,因為小袋鼠通常醒來都會自己玩一下,有時我進房間才發現他早就醒來好一會了。除非小袋鼠肚子餓才會哼一下讓我知道,不然不會哭成這樣。

我一摸他的額頭,天啊!有點燙。一量溫度,竟然已經37.8了,接近發燒邊緣。所以我和老爺哄他好一會小袋鼠才安靜下來,我一直猶豫是否要讓他吃藥?不過還沒到發燒的程度,所以我不太想讓他吃藥。和老爺討論了一下,決定在等看看,如果溫度持續升高,那就要吃藥了。

後來我們陪小袋鼠玩了一會,等我們吃完晚餐,老爺帶小袋鼠去洗澡。之後,再次量體溫,恩,稍微降了一點,大約37.5,後來我們讓小袋鼠躺冰枕,每隔一小時我就量一次體溫。還好體溫持續下降,後來已經37度,我也稍微安心,不過,今天晚上看來我是沒辦法好好的睡了,因為要隨時注意小袋鼠的狀況。

看到小袋鼠不舒服的樣子,心裡很痛,很捨不得,寧願自己替他不舒服。不過,很多事情都要自己經歷過,別人是無法替代的,我只能盡力的去照顧他,讓小袋鼠舒服一點。當媽之後,才深刻的體會到媽媽的偉大,而且,一顆心永遠都懸掛在孩子的身上。

還好小袋鼠算是個勇敢的寶貝,當他不舒服我們哄他時,他乖巧的躺在床上聽音樂等著我和老爺吃完飯才帶他去洗澡,而且洗澡時顯得很快樂,因為這是他最享受的時刻。看著他大腿上貼著打過針的ok蹦,我還是忍不住稱讚他:「你真的好勇敢喔!」

PS.我和老爺今天難得的到壽司店裡面吃拉麵和壽司,好久沒有這樣悠閒的享受一下了,好在小袋鼠睡的很香甜,我們才不用狼吞虎嚥,等我們差不多吃飽,這小子也醒了,時間捉的真巧啊!

71.jpg 


桑妮碎碎念


有小孩後,就沒有所謂的自由和放鬆了,不管小孩是否在你身邊,你的心就是會掛在他身上。當小孩在身邊時,你會很希望有人幫你照顧他,可是當小孩不在身邊時,卻又希望自己能陪在他身邊。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桑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