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小袋鼠開始吃副食品後,為娘的就擔心他是否能接受除了母奶以外的食物,沒想到這小子到目前為止好像都還滿適應的,所以我也就放下一顆心囉~

只是,每次換一種新的副食品給小袋鼠試吃的時候,總得想一下要換什麼好,目前吃得水果就是:香蕉和蘋果,另外在蔬果類則只有菠菜。大概在試個2天就可以換紅蘿蔔了!

小袋鼠對於水果的接受度比較高,對於菠菜的接受度就低很多,所以得加上水果的甜味他才勉強接受。現在讓娘親比較傷腦筋的是對於食物泥的保存。之前我看過有些媽媽會把剩下的食物泥作成冰磚以便下次吃,可是上次我依樣畫葫蘆,結果不知道是我的退冰方式錯誤,還是混的食物不對,當天晚上小袋鼠吃完之後,晚上哭鬧不停,我懷疑是我弄的副食品讓他不舒服。

後來隔天我換成現打的蘋果泥+米精,結果當天晚上小袋鼠就好睡多了!所以,我猜的沒錯,只不過問題也來了,那到底要怎麼樣保存食物泥和退冰呢?這是我目前的功課,當然囉,副食品的研究很深奧,所以娘親還得多上網爬文才行~

目前小袋鼠吃東西喜歡自己出聲~阿~恩,很可愛,而且還會跟娘親搶湯匙,所以我們幾乎每次都要上演「我餵你搶」的戲碼,不過這也可以讓我慢慢開始訓練他自己用湯匙自己吃了,雖然還有點早!

另外,我讓小袋鼠坐在餐椅上吃東西的時候,是不給他玩玩具的。理由很簡單:如果現在邊吃邊玩習慣了,以後如果沒有玩具或是其他誘因,他就不會乖乖的吃飯。所以,我希望他養成專注吃東西的好習慣,這樣以後他認真吃東西,為娘的我也樂的輕鬆!因為,我不想追著他餵飯~

不過小袋鼠倒是很會自得其樂,他除了一邊吃東西,一邊阿~恩之外,他還會把兩隻小肥腿往上抬,有時在那裡晃,有時則是往嘴巴塞,忙得哩!所以一頓飯下來,大概都是全身髒,滿臉的食物泥!不過,娘親可以容忍這樣的行為,因為他可以乖乖的坐在餐椅上吃完東西,已經很棒了!



--------------------------------------------

桑妮碎碎念

每次餵小袋鼠吃東西,就會覺得他一點一點的在長大,也希望他的肉肉多長一點,身高多長一點,否則為娘的辛苦不就白費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桑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