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袋鼠長大,真的一點一滴的從日常生活中漸漸感覺出來~

就拿最簡單的杯子來說,以前餵他喝牛奶或是果汁,都要娘親出馬,有時還得跟他大戰好幾回合,小袋鼠才肯喝那麼幾口。沒想到不知不覺當中,他竟然會自己拿瓶子喝東西了!

這種小小的感動,就像登入月球一樣,小袋鼠的一小步,卻是娘親的一大步啊!

76.jpg 

那天泡好牛奶,隨手遞給小袋鼠喝,這小子馬上就接手過來往嘴巴塞,那時候的感覺真的很開心,沒想到他已經長這麼大了!大到現在可以開始自己拿東西喝,而且還有自己的主張,決定要喝或不喝,當他不想喝的時候,就把瓶子往旁邊一扔,表示小少爺我已經不喝了!還有,當他真的不想喝你又強迫他的時候,這小子會雙手用力的把東西撥開,態度堅決!

此外,現在也讓他拿練習杯囉,因為有手把方便他拿握,也比較不易滾落,我記得第一次拿給小袋鼠的時候,他因為不知道怎麼吸,生氣的漲紅臉,娘親只好放下身段柔軟的告訴他要怎麼吸,並且自配音效外加動作給他看,沒想到這小子竟然一下就會了,而且還吸得很高興,把娘親做的蘋果汁喝的剩下一點點,真的很賞臉啊!

75.jpg 

目前他最愛的就是蘋果汁,娘親每天早上都要親手做一杯給小少爺喝,如果他心情好就會喝很多,心情不好就賞臉的喝幾口,剩下的就只好放在冰箱先冷藏起來,等下次小少爺開心的時候在拿出來給他喝囉!

因為娘親這陣子感冒,導致身心疲憊,實在無力在幫他多準備其他的副食品,所以目前小袋鼠的進度只有增加梨子和花椰菜這兩種而已,不過應該可以再開始動工增加新的項目了,雖然真的是龜速前進................

隨著小袋鼠的長大,我的時間也就越縮越短,以前一天可以上網很久,久到坐到屁股會痛,現在卻是開機後,可以坐在電腦前面隨意上網的時間恐怕用手指頭都數的出來!而這幾天娘親上網的時候,突然想到可以讓小袋鼠看一下影片聽兒歌,所以就 youtube選了 sesame street 的歌給小袋鼠聽,沒想到這小子竟然上癮了,可以安靜的坐在娘親大腿上看著影片好一會,而且可以重複看好幾次!

有時候我只要坐在書桌前,小袋鼠就會開始身體轉向桌子,然後兩手一直拍桌,我就知道他想要看影片了!雖然我不喜歡提早讓小袋鼠看電視或電腦,不過一天1-2次,每次大約10分鐘左右就還可以接受。而且我也希望他能接受一點其他的刺激。

這幾天抱小袋鼠明顯發現他真的長高很多,以前抱他到小床的時候,手腳不會碰到床椽,可是現在卻要小心不要讓他手腳去撞到,什麼時候長高呢?我也不知道啊!前幾天和老爺幫小袋鼠量身高和體重,發現他已經高 69cm,7.8kg,還真是有點驕傲和高興呢!

--------------------------------------------------------------

桑妮碎碎念

現在的生活每天都好忙,可是卻覺得一天很漫長,矛盾的是又覺得一星期在過很快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桑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