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1687.JPG  

大J 前天突然想要吃水煎包,
但是在這裡哪像台灣想吃就買得到?
唯一的方法,自己動手做。

所以,大J 上網查做水煎包的資料,
然後列印食譜下來,
接著,就是動手做啦!

從一開始的揉麵團,以及內餡的製作,
大J 都自己來,當然啦,
小T 怎麼可能放過這種好玩的機會?
所以,小T看到爸爸在揉麵團的時候,也吵著要玩。

大J 順手拿了一小團的麵團給小T,
這小子就乖乖的坐在他的餐椅上面,
跟著爸爸的動作而動作。

大J 拍打麵團,小T 也是,
大J 搓揉麵團,小T 也是,
就這樣來來回回的模仿和學習,
倒也是讓小T玩得很開心。

從小學習這些其實也不錯,
至少當作打底啦,
以後往廚師的道路至少跨出了迷你的一小步也好啦<( ̄︶ ̄)>


IMG_1611.JPG  

雖然小T弄的滿臉滿手都是麵粉,
不過可以從這過程中去訓練手指的靈活以及大肌肉的發展,
未嘗也不是在學習啊!

當然囉,大J 做的水煎包,
第一輪他用錯方式,好不容易包好的水煎包竟然給我用油下去煎,
當然失敗,
我就我的經驗告訴他,
我在台灣吃的水煎包,通常都是用油當底稍微煎一下包子,
然後再加水下去蓋上蓋子悶一下的。

大J 要我自己試看看,
我二話不說,馬上大展身手,
哈哈,果然吃過水煎包就不是蓋的,
印象中的作法還是有所幫助,
只是也不是全然成功啦。

因為一開始包子下去之後,
我煎底部沒多久就急著把麵粉水倒下去,
結果造成底部太糊,
翻面的時候整個底部被我掀開。

大J 在一旁取笑,還說我要自己解決這些包子。
但是,我哪肯輕易放棄呢?
硬是又加了點油然後重新再加點水,
接著再悶一下,
最起碼,肉也要讓它熟吧!

還好,總算是失敗中的成功。
雖然看起來不是頂專業,
可是外相也還可以,
當然,重要的是,
真。的。很。好。吃。
尤其是底部稍微有點焦硬的那種皮,
超棒的啦!
還有包子的皮很Q有彈性,
果然沒有辜負大J 再那裡揉了老半天的辛苦啊!

現在,
我們又多了一樣台灣小吃可以吃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桑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