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瑞面對死亡的態度

莫瑞: 當這一切開始的時候,我自問: 『我是要和大多數人一樣,從這個世界退出,或者是要好好兒活? 』我決定要好好活著,至少要嘗試著好好兒活,照我想要的方式,帶著尊嚴,帶著勇氣,帶著幽默,帶著冷靜。

『有時候我早上醒來會哭個不停,為自己而傷心。有些早上我則是既憤怒又不甘。但這種情況不會很久,我會起身,說: 我要活下去。』

『死亡,是件悲傷的事。但活的不快樂也是悲傷。』

『太多人像是行屍走肉,就算他們做著自己認為重要的事情,也似乎是半睡半醒,這是因為他們追逐的目標不對。生命若要有意義,就要投入去愛別人,投入去關懷你週遭的人,投入去創造一些讓你活的有目的、有意義的事情。』

『生命中最要緊的事,是學著付出愛,以及接受愛。』



摘自 最後14堂星期二的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桑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