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一如往常的打掃庭院!

J媽還是一樣的當前鋒,而我則是囉囉~至於J爸嘛則是負責清理後院的大型烤肉架,以及瓦斯爐!各司其職一點都沒閑著,唯一沒事的,就是那隻小鬼。只要我走到哪,他就會一直問~ㄚ嬸,你要去哪?我已經回答到不想再多說一句話了。不過中午因為太陽比昨天更大,而J媽似乎沒有要休息的樣子,我只好戴上手套準備搬那些殘枝落葉,不過卻遭到J媽的大聲喊叫:『你和小朋友進去裡面休息,現在外面這麼熱,你們沒做過粗工會受不了,待會中暑怎麼辦?』於是乎,我領聖旨,帶著小鬼進到屋裡看卡通,休息休息!但照顧他的工作,也落到我的身上了。

看著電視,他一直問我『為什麼?』。因為現在正值他的好問期,不管什麼事情,他都會來上一句:『為什麼』沒錯,是很煩人,不過此刻是他們大量吸收和學習各種知識的最好時刻,所以在問與答上也顯的重要。這時候可以一起與小朋友互相討論和研究,進而讓他們培養好問的個性和找答案的精神。避免給予隨便或是敷衍的答案,以免給予錯誤的觀念或想法!有時後將小朋友的問題丟回去給他,也是一種思考和解決問題的好方法。

就像那隻小鬼一直問我:為什麼小鳥不見了?
S:因為牠去找朋友啦!
小:為什麼牠去找朋友?
S:為什麼牠去找朋友?
小:對啊,因為牠要找朋友玩啊!

有時後答案小朋友會自己給,不需要我們提供,只是在這過程中,適當的引導和對話,會有延長話題或是激發出更多有趣或有創意的想法喔!

下午,我弄了兩個派給J爸媽吃,因為早上我們吃的比較晚,自然中午也不會太餓,這時候的點心反而有下午茶的感覺,因為我又另外泡了咖啡和茶給他們配著喝。這天,我除了稍晚太陽不是很大的時候,將房子另外一邊通道的藤蔓以及雜草從前面滾到後院之外,也沒有啥事情了。不過,光是一條小通道,這些滾出來的雜草們,還真是一點也不惶多讓,一點都不輸給後院其他的小草小花們,因為堆起來的感覺有如一堆小山丘啊~~~~~

晚上J老爺回到家後,我們便開車到外面吃上海餐館!我們大約點了5樣菜左右,其中一樣八珍豆腐褒還不錯吃哩!原本是要點海鮮豆腐褒,不過J老爺反應說我不喜歡海鮮,所以改成了這一道菜!真是謝謝大家的配合,還滿開心的。也謝謝J老爺的貼心提醒啊~這一餐是J媽請的,本來是J老爺要出錢,但J媽執意要付錢,我們也就恭敬不如從命啦!

這天,我彷彿從賣火『材』的小女孩,升格成了『白雪公主』啊~

稍晚,J老爺到外面將車子停到車庫,突然聽到他在房間外面的窗戶邊輕聲的喊~婆,你出來看一下。

S:怎了?
J:你出來看,外面好多星星。跟上次我在外面要拍給你看的星星一樣多。

我一出門,就看見J老爺滿臉的高興,拉著我的手就往前院走去~

哇!!!滿天的星斗~~~~~~~~~~~

就這樣,J老爺從背後抱著我,我則是仰靠在J老爺的身上,一起靜靜的看著天上的繁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桑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