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早上冒著風大雨大的颱風天出門去!

若非不得已要出門辦事,我是絕對不會在颱風天出門,光看氣象報導就已經夠嚇人了,直到自己騎車出門之後,才深切的感受到颱風的威力!騎車出門沒多久,一陣風吹來,機車就已經被吹向一邊,心理七上八下的,還在考慮是否要往回走?看著風雨越來越大,也開始擔心待會上了橋不是更恐怖?所以一轉念又往回家的方向騎去。

才騎沒多久,又覺得非把事情辦好,也算是為了嘔氣,不想讓自己因為這樣就徒勞而返!所以硬著頭皮還是繼續往目的地前進。風一樣大,雨也誇張的一直下,在雙重奏之下,我慢慢的騎著機車慢慢前進,看看時速,才10左右。就這樣顛顛倒倒的龜速前進,心理還是戒慎恐懼,也不斷的看向後照鏡,深怕如果風一吹來,車子偏向一邊時,至少可以閃躲!

果然,上了橋沒多久,我就後悔了!因為風雨在橋上是最大的,加上沒有任何遮蔽物,所以我只好在放慢騎車速度,還不時的看著後照鏡,只怕後方來車會呼嘯而過沒注意到我們!我發現這些開車的人真的很沒良心,當看到橋上有機車行進時,應該更小心的放慢速度才對,因為你們在車內是四平八穩,又不用擔心風吹雨淋,而我們可是冒著生命危險在騎車,在車內的你們,應該也可以感受到風吹過來的威力才對,那你們更該能體會我們在外面被風吹的危險吧?竟然還快速的飛馳而過,真是XXXOOO!

總之,就這樣慢慢的前進,三不五時的停下來等風稍微弱一點再繼續前進,每走一步,就是一個驚險,從來不知道過個橋要花這麼多的時間?如果稍不小心,不是被車ㄟ到,就是掉到另一邊的橋下.........好不容易,下了橋,雖然鬆了口氣,卻更是要小心!

一路上,只看見路樹倒的倒,招牌掉的掉,否則就是一路上的垃圾滿街飛舞,真的是什麼景象都有。我除了要注意前方之外,還得留意三不五時的周遭景象。此刻完全管不了身上的雨衣沒啥作用,因為褲子已經都濕掉了,而衣服也慢慢的被雨水給滲透進來,就連安全帽也開始跑水進來了!誇張的是,在橋上的時候,安全帽的前蓋還整個被掀開,如果不是有安全帶,也許帽子早已不知飛向那裡去了~

到了目的地,辦好了事情,才發現風雨已經比我來的時候還要更大!牙一咬,還是得硬著頭皮再騎回家去!一出門,就算有雨傘也是沒啥作用,因為不到一分鐘,全身已經濕了7分。穿好雨衣,全副武裝之後,騎了車往回家的方向走,傾盆大雨加上狂風怒吼,已經讓我體會到颱風的威力!一路上車輛變少,行人也不多,所以騎車會比較稍微放心點,至少不用太擔心車子和行人的問題!

不過上了橋,又是一個折騰,風大到讓每一台機車就好像喝醉酒一樣的歪歪斜斜,有的人還乾脆下車用推的,而我則是慢慢的騎,兩隻腳放在機車兩旁,就好像溜冰一樣,慢慢的前進,如果稍有晃動,至少我可以馬上用腳支撐住自己和車子!迎面而來的風雨大到讓我幾乎看不到路,加上雨勢之大,打在身上和脖子上的時候,明顯的可以感受到那種刺痛感(很像針刺的感覺)!我除了不住的禱告之外,還有就是更加小心兩旁!

下了橋,剛好一陣風吹來,將我吹向一旁的汽車道上,還好遇到不錯的駕駛,停下來並且保持距離的讓我先走。真是險象環生!當時心裡想的是,我一定要活著回家~

回到家後,全身溼透,趕緊換好乾的衣物之後,看了新聞,才真的心有慼慼焉!因為以前颱風天在家看報導的時候,只覺得誇張和不可思議,沒想到自己的親身體驗,才能更加瞭解那些外派記者的辛苦和危險!

當我們在家看電視新聞的時候,那些在外面冒著生命危險報導的記者們,真的要向你們敬禮啦!

這是我最難忘的颱風天,也是第一次冒著颱風天出門。沒被吹走,真是慶幸啊~也許,是我的體重夠重啦!!!


來觀賞颱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桑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